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16無緣 藍A咖轉攻國會龍頭

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5/07/04 06:00

〔記者王寓中/台北報導〕國民黨七月十九日全代會即將正式通過提名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為總統參選人,在無緣總統大位後,政壇最近又傳出,國民黨的A咖政治人物,已經開始瞄準不分區立委提名,徐圖轉戰立法院,爭逐國會龍頭寶座。除了立法院長王金平動態備受注目外,另一個被點名的,就是副總統吳敦義。

在總統參選人提名底定後,國民黨內接下來關注的焦點,就是區域立委及不分區立委的佈局,而國會龍頭保衛戰,更被黨內視為明年大選後能否保存實力、徐圖東山再起的關鍵。

吳「至親」放話︰吳敦義列不分區第一名

在總統初選定位「備胎」的吳敦義,最近政壇傳出支持吳的人馬又有動作。據相關人士指出,吳的「至親」最近向「好友」提及,黨的不分區立委提名佈局,吳敦義是不分區排名「第一」的規劃人選,言下之意就是吳敦義將以副總統之尊,進軍立院爭奪下屆的國會龍頭寶座,藍營內部對此傳聞都極為訝異。

洪秀柱一直希望延攬王金平出任競選總部主委職務,若王最後婉拒,黨內傳出吳敦義也是洪競選總部主委的適任人選。

針對吳敦義轉戰不分區的傳言,黨政人士提出三大疑問,首先是黨內高層目前根本沒有討論;其次,黨主席朱立倫和吳敦義並不是政治盟友,朱是否提吳擔任不分區第一,恐還有待商榷。最後是吳敦義以副總統身分,若真的轉戰擔任不分區立委,還牽涉到「憲政問題」。

黨政人士指出,依憲法增修條文規定,副總統缺位時,總統應於三個月內提名候選人,由立法院補選,繼任至原任期屆滿為止,府黨有必要「玩這麼大?」

修法再列不分區?黨內︰氛圍對王不利

至於已連任三屆不分區立委的王金平,黨中央是否為王再修一次提名辦法,讓王再任一屆不分區?黨內坦承,目前氛圍確實對王不利。

選士林、基隆立委? 郝龍斌動作多

另一位與朱立倫結盟、被黨內視為未來接班梯隊的副主席郝龍斌,在不斷對外釋出願挑戰區域立委後,動向更是受到議論。在台南市東區及台中市立委都有人選後,郝龍斌若要投入區域立委選戰,只剩下台北市二選區的士林、大同及基隆市有可能。

在台北市二選區,黨中央原本勸進藝人Selina的老公張承中參選,黨中央最高決策會議才剛討論確定,消息馬上曝光,郝第一個跳出來證實確有其事,結果造成張承中參選「胎死腹中」,郝團隊的動作及企圖,讓黨內開了眼界。一旦郝從有勝選機會的立委選區過關,進入立法院,自然也成為藍營爭逐下屆國會龍頭的人選。

黨內高層否認︰不分區提名尚未規劃

針對相關傳言,黨內高層則強調,目前連區域立委提名都未完成,不分區立委提名根本就還沒開始規劃,相關傳言是「想太多」。

副總統吳敦義(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副總統吳敦義(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立法院長王金平(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立法院長王金平(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