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傷患自費醫療 健保署專案代墊

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 (中央社資料照)

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 (中央社資料照)

2015/06/30 06:00

〔記者吳亮儀、林惠琴、張筱笛、王寓中、鍾麗華/綜合報導〕八仙樂園塵爆案造成大量燒燙傷傷患,家屬無不面對沉重醫療負擔,衛福部健保署表示,將協助傷患代位求償外,本次意外所需醫療費用會採專案辦理,由健保先代墊,再與新北市政府協調,詳情今日公布。

新北市長朱立倫昨天親赴總統府黨政會議,在朱的請求下,馬英九總統和行政院同意,八仙火災相關醫療費用,先由全民健保墊付;中央與地方政府將聯手,共同協助家屬進行後續究責與求償事宜。

健保署說明,傷者六月廿七日至卅日緊急醫療處置期間產生的自費支出,除了非涉及影響生命、功能的醫美項目外,其餘部分負擔、病房差額、醫材與處置費用,由健保署全數墊付,已請醫院不要向病人收費。新北市補助款項來源,公務預算恐不足支應,可能透過募款或其他方式爭取。

至於六月底以後的醫療費用,健保署還在與新北市政府討論,具體內容今日公布。目前衛福部估計所需醫療費用少則二億、多則六億元。是否動用第二預備金?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表示政院會整體考量。

民進黨團昨召開記者會,憂心燒燙傷藥品存量不足因應。衛福部食藥署表示,檢視包括燙傷藥膏、白蛋白、鹽酸嗎啡注射液和各種原料藥的庫存量都夠,也已協調廠商啟動專案進口、增加生產量。另已成立緊急調度窗口,受理各醫院醫療器材及藥品短缺通報及調度。

衛福部醫事簡任技正劉明勳指出,部分傷患家屬要求轉院就近治療,經行政院昨召開跨部會會議,已請各地衛生局搜集資料,待醫師判斷病患狀況穩定、允許轉院,衛福部就會協助媒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