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這是地獄嗎」 消防員忍淚救人

新北市消防局八里分隊隊員游堂宏回想起八仙樂園意外,面色不禁凝重起來。(記者曾健銘攝)

新北市消防局八里分隊隊員游堂宏回想起八仙樂園意外,面色不禁凝重起來。(記者曾健銘攝)

2015/06/29 06:00

椎心哭聲四起 池水染紅 分不清是血還是水

〔記者黃捷/新北報導〕「很想掉淚,但我們必須更堅強!」八里消防分隊隊員游堂宏等六人,第一批抵達八仙樂園粉塵爆炸現場,煉獄般景象映入眼簾,椎心哭喊聲幾乎佔據聽覺,「沒見過如此駭人的場面。」但他們知道,自己是這些傷患的希望,只能強忍淚水、搶時間救援,同時對著無線電嘶吼:「支援!需要大量支援!」

新北市消防局勤指中心前晚八點半突然湧入大量報案電話,「燒起來了」、「好多人被燒傷」、「快派救護車啊」,報案人的聲音無不緊張驚駭,一時講不清楚到底發生什麼事,背景聲明顯嘈雜、哀號聲不斷;執勤員雖不在現場,但明白「代誌大條了」,全面啟動大量傷病患機制。

哀號聲此起彼落 聽得都要掉淚

游堂宏說,接獲指派命令時,原以為是單純燒燙傷意外,但抵達八仙樂園後,有民眾突然撲上來、拉扯他的雙臂大喊︰「快點救救我朋友!」他看到派對舞台前躺臥大量被燒到嚴重脫皮的傷患,各個表情痛苦、害怕夾雜猙獰,有人受不了痛楚,哭著說:「好痛,快救我!」游員說:「聽得我都要掉淚了!」但他不能,他一定要堅強起來救人。

空氣中瀰漫粉塵,難聞的味道刺激著嗅覺,漂漂河、造浪池裡更是充滿傷患,池水被染成淡紅色、混濁不堪,已分不清到底是血還是水,「這裡是地獄嗎?」讓人難以相信這是水上樂園。

「支援!需要大量支援!」無法估計傷患人數,游堂宏帶著顫抖的聲音對著無線電嘶喊,儘管一瞬間被眼前的景象震懾,他仍清楚知道該做的事,與其他隊員分散各據點,指揮群龍無首的工作人員及民眾搜集園區內所有乾淨的水、暢通急救通道,並指示以泳圈代替擔架運送傷患,讓人力發揮到極致。

他說,消防人力有限,但不論什麼身分的人,只要沒有受傷,無不聽從指揮加入救援,才因此能達成任務,讓傷患儘快接受適當治療,「心裡真的很感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