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月景氣燈號 重回黃藍燈

景氣燈號

景氣燈號

2015/06/27 06:00

國發會昨發布5月景氣燈號,景氣對策信號加回2分,脫離象徵景氣低迷的「藍燈」,重返「黃藍燈」;國發會表示,這象徵景氣好轉,但有指標剛好「劃過」門檻值,黃藍燈來得確實「僥倖」,希望下半年因全球景氣回升帶動台灣出口動能轉強,4月的藍燈就只是「一顆」藍燈。

國發會經濟發展處長吳明蕙表示,黃藍燈是「注意」燈號,具警示性質,隨時都有「轉向」風險,何況才剛離開藍燈,除非進入綠燈才能比較放心說景氣穩定;且這次分數只增加2分,其中貨幣總計數M1B季調後分數6.1%還只是剛好劃過6%門檻,不能全然樂觀;加上工業生產指數負成長是很重要的警訊,代表電子零組件、電腦需求下滑。(記者陳梅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