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要黨中央硬起來// 國民黨中常委 批洪挺朱

國民黨昨天中常會多位中常委發言「批洪挺朱」,要黨中央硬起來,力勸朱立倫「不要錯失最後機會」。(記者林正堃攝)

國民黨昨天中常會多位中常委發言「批洪挺朱」,要黨中央硬起來,力勸朱立倫「不要錯失最後機會」。(記者林正堃攝)

2015/06/25 06:00

黨內砲轟:洪發言打王踩朱

〔記者施曉光、邱燕玲/台北報導〕在取得準國民黨總統被提名人身分後,向來給外界濃厚深藍印象的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最近在兩岸政策論述以及是否訪美議題上的發言,已經引來黨內許多人士不滿,在昨天中常會上有多位中常委發言「批洪挺朱」,要黨中央硬起來,主導未來總統選戰政策議題,甚至有人強調黨主席朱立倫才是國民黨未來最有潛力的領袖,力勸朱「不要錯失最後機會」。

據了解,朱立倫回應時重申,全黨應該秉持「有黨無我」的態度,一起合作團結輔選。

為了是否訪美的問題,朱立倫日前受訪指洪秀柱應會在八、九月赴美,未料洪隨即聲明「此議題發言日後以我本人或發言人為準」,強勢姿態被外界解讀「打臉」朱,昨有多位中常委發言挺朱,還有人大大酸了洪秀柱一頓。

林榮德勸朱 勿失最後機會

據透露,挺王色彩濃厚的中常委林榮德表示,朱立倫在國民黨艱困的時候挺身而出,上任以來的表現讓大家信心大增,只是最近有很多干擾,但仍是國民黨「未來最有潛力的領袖」,還要朱立倫不要錯失最後機會。

林榮德說,現在有很多藍營立委「敢怒不敢言」,擔心國民黨淪為「新黨化」,洪秀柱最近許多不當言論與動作,都在破壞黨的政策路線,「左打美國,右打王金平,腳踩朱立倫」,並直指有名嘴用「義和團」來形容,非常貼切,他要求朱立倫大破大立,招募新黨員,改變國民黨的結構。

另一位挺王派中常委質疑,洪秀柱聲稱不會用到國民黨的錢,真的有此能耐?他要求黨中央主導並操盤未來選戰,尤其現在許多本土派立委都不願與洪秀柱站在一起,希望朱立倫可以硬起來。

洪辦:尊敬朱王 溝通順暢

一位具有立委身分的中常委則說,期待朱立倫能在七月十九日全代會上宣示國民黨的方向、目標與理念,否則現在基層普遍擔憂,不知道該如何為黨辯護。

中常委李德維說,黨中央才能真正代表黨,不是總統候選人,他建議黨中央要善意提醒洪秀柱,今後發言應謹慎。

洪秀柱競選辦公室發言人游梓翔回應說,柱柱姐個性比較率真,說話或許可以更周延,但她非常重視台美關係,而朱主席和王院長都是她尊敬熟識的好伙伴,彼此溝通非常順暢,謝謝大家的善意提醒。

國民黨準總統被提名人洪秀柱近來發言引起國民黨內的不滿。(記者廖振輝攝)

國民黨準總統被提名人洪秀柱近來發言引起國民黨內的不滿。(記者廖振輝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