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山區發現乾屍 一具變兩具

花蓮縣秀林鄉砂婆礑溪上游彩虹瀑布旁一處山洞,前天被人發現一具乾屍,昨天凌晨把遺體運下山,報案人說不是這具,警方擴大搜尋,在瀑布下方水潭石穴中,又發現第二具屍體。(記者王錦義翻攝)

花蓮縣秀林鄉砂婆礑溪上游彩虹瀑布旁一處山洞,前天被人發現一具乾屍,昨天凌晨把遺體運下山,報案人說不是這具,警方擴大搜尋,在瀑布下方水潭石穴中,又發現第二具屍體。(記者王錦義翻攝)

2015/06/24 06:00

報案說是男屍 找到的是女屍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花蓮彩虹瀑布旁一處岩洞,有退休校長前天意外發現一具完整「風乾男屍」,警民昨入山搜尋,卻陰錯陽差在瀑布下方水潭石穴,找到另一具「無頭女屍」,事後重返才找到被誤為男屍的「風乾女屍」,一屍變兩屍,男屍變女屍,更奇的是,現場有兩個印章刻有:黃桂芳、黃麗娟,家屬昨晚從台中趕往認屍,認為是自家失聯多年的姊妹,她們為何陳屍此處,目前仍是謎。

警再搜索男屍 結果又是女的

前天下午三點多,吉安警分局獲報,秀林鄉砂婆礑溪上游彩虹瀑布旁有一具「男屍」,警方協同山青、救難員組成小隊,從砂婆礑溪「潛越式魚道」往深山走了兩小時,路難行且天色暗,伸手不見五指,抵達彩虹瀑布範圍,水源所長游國華被石頭絆倒,意外找到洞穴石縫有一具蜷曲、風乾的屍體,旁邊的包包內有設籍台中的「黃桂芳」證件,兩顆印章、兩個戒指,死者穿桃紅色運動女鞋,懷疑是黃桂芳本人,屍旁有手機、水果刀、項鍊,及紅紙包妥的兩包紅包,內有現金,懷疑是手尾錢。

警方昨晨把屍體運抵花蓮市立殯儀館冰存,但是報案的秀林國中退休校長楊盛涂看了相片,卻說「不是這具,發現地點也不一樣」,警民再次出發,昨下午三點半抵達所描述位置,距「黃桂芳」陳屍處僅卅公尺處,找到第二具屍體,衣服被溪旁樹枝勾住,倒栽蔥卡在石縫,頭顱已不見,上半身腐爛,下半身已成枯骨,剩一層薄薄皮膚;警方從鞋子觀察,以為是男屍,但送往殯儀館後,在胸骨部位發現一件灰色女性運動內衣,因而研判也是女性。

是對失聯姊妹 為何陳屍是謎

黃桂芳的大姊、二姊昨晚趕到花蓮認屍,她們說,父母很早就過世,但媽媽生前為她們五姊妹各打造一個款式相同的黃金戒指,黃桂芳排行老三,和排行老五的么妹黃麗娟同住台南,已兩年多沒聯繫,只知么妹在台南的台積電當作業員,現場印章正是兩姊妹的姓名,屬於兩人所有,且現場兩個戒指也與媽媽相贈的同款,警方研判應是黃桂芳姊妹。

家屬昨晚九點到殯儀館認屍,因屍體嚴重腐敗難以辨識,警方採集兩人DNA後,今報請檢察官相驗,比對屍體身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