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洪︰我是在台灣選 不是選僑胞代表

國民黨準總統被提名人洪秀柱拒絕黨中央對其訪美的安排,爭議持續延燒。(資料照)

國民黨準總統被提名人洪秀柱拒絕黨中央對其訪美的安排,爭議持續延燒。(資料照)

2015/06/23 06:00

坦言訪美機率不太高

〔記者陳彥廷/台北報導〕國民黨準總統被提名人洪秀柱拒絕黨中央對其訪美的安排,爭議延燒,她昨天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指出,主觀因素須考量是否符合國家利益,客觀因素是時間是否允許,若要去美國少則七天、多則十天,有人建議她應該去一趟日本,還有人說應該到東南亞走一趟,「我到底在台灣選,還是選那個僑胞代表?」

洪也坦言,「現在所謂的訪美機率不太高,我覺得也可以這麼說。」

難過打臉說 洪︰發言要檢討

洪秀柱在節目結束後受訪補充說,這不代表不重視美國這個雖然無邦交、但對我們影響很大的好朋友,訪美的本質是為了國家利益,與民進黨的訪美不太一樣。

洪表示,她準備選戰時間短,沒有時間再到海外花七天、十天走訪,如果把這件事向美方講,「他們也能夠理解的啦!」

近日訪美爭議,外界解讀洪秀柱「打臉」黨中央,洪對此感到很難過,她說,相關發言「還是要檢討」;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說安排她訪美大概也是好意,回應僑胞熱情期盼,她怕選民搞不清楚,所以希望以她講話為準,但「哪有這麼囂張?我說了算,你們說了不算」。

洪否認曾說美方透過管道連繫

此外,洪秀柱十八日接受飛碟電台專訪時表示,美方透過管道向她表達,只要訪美,規格將比照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但洪昨於廣播節目卻改口說,美方未透過管道與她連繫。

洪秀柱於廣播節目後受訪,記者詢問,美方到底有無透過管道與她接觸?為何改口?洪斬釘截鐵說,「NO,我沒有講這句話,你把錄音機拿出來再反覆播一下這個錄音帶,我沒有說美方透過什麼管道來跟我說。」她說,只是有立委向她反映,加上自己看報紙才知道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長梅健華曾說過,若洪訪美將與蔡英文同樣規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