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朱主席還做得下去嗎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5/06/22 06:00

記者邱燕玲/特稿

洪秀柱對於是否訪美以一句「我說了算」嗆退朱立倫,國民黨二○一六總統大選參選人與黨中央的角力高下立判,可以想見未來雙方對兩岸政策、課綱等各項議題協調時的最後結果。面對這樣的處境,朱主席還做得下去嗎?

總統大選參選人為主、黨中央為輔,是必然的運作模式。民進黨最成功的一次是兩千年大選,林義雄擔任民進黨主席、陳水扁競選總統時。當時扁是閃亮的政治明星,林選擇成就扁,相輔相成促成了台灣史上首度的政黨輪替。

朱立倫這次不論有意或無意競選總統,他始終把自己定位為抬轎的角色,只是原本他以為自己抬的會是王金平,沒想到最後上轎的卻是洪姑娘,朱還被嫌抬轎的姿勢不對,「灰頭土臉」已是對朱立倫最客氣的形容了。

朱立倫從「怯戰」開始,一步錯、步步錯,藍營已視他為頭號戰犯,一腳把他踢得老遠,對朱的態度只差沒說「你哪位?」面對如此尷尬的處境,只能說是朱自找的,當初黨內百般苦勸勸進不成,如今深藍陣營已覓得共主,豈還有朱置喙餘地?

洪秀柱此刻以嗆辣正藍形象取得國民黨總統大選入場券,但其外交、兩岸、課綱主張,仍有待與黨中央協調,整合出國民黨多數可接受的方向;但洪陣營若無意調整方向,黨中央也沒轍,拿不出魄力的朱立倫,只會讓黨內、外界更加看衰。

未來洪與黨中央還會有拉鋸戰,若朱立倫無力主導黨的方向,也許辭去黨主席、讓郝龍斌接手黨中央,自己回到新北市調養生息,還比較能躲過明年一月後即將來臨的大風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