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洪秀柱論課綱 立委:好像還活在威權時代

2015/06/19 06:00

〔記者陳彥廷/台北報導〕可望代表國民黨做為總統參選人的洪秀柱昨說這次課綱根本調得不夠,對此,民進黨立委何欣純驚訝表示,洪身為準總統候選人,眼中的台灣竟與大多數人都不同,「好像還活在過去威權時代,她周遭的人可能也是那時代的人,不然怎麼可能說出這種話?」

何欣純說,她一聽到洪秀柱言論就覺得,洪真的離台灣太遙遠了,連台灣都不認識的人怎麼選台灣的總統?「我真的不明白!」

何欣純說,洪秀柱身為國民黨將提名的候選人,竟無法真實地回應串聯反課綱的學生、公民團體、專家學者,還稱調得太少,完全與民意背道而馳。

民進黨立委鄭麗君也嚴厲駁斥洪秀柱所言「顯非事實」,無論前總統李登輝時期的八八課綱,或扁政府時期的九五暫綱、九八課綱,課綱委員從無保密問題,直到馬政府上台後才變成不可公開的秘密,更何況過去也沒有凌駕專業的檢核小組未經授權發動課綱微調,「這才是本次被稱為黑箱課綱的主因」。

馬政府以政治介入教育 鄭麗君︰竟還拿憲法做藉口

鄭麗君強調,國民黨從馬英九以降口口聲聲說課綱應該合憲,但國民黨所謂的憲法本文是六十多年前在中國南京所訂,根本與台灣人民的真實體認相互違背,甚至必須增修條文來凍結其效力。因此,黑箱課綱的問題不在合憲與否,而是拿虛假來對抗真實。馬政府竟然還敢拿憲法做為政治介入教育的藉口,「真是對台灣憲政法治最大的諷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