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抹紅小英 永和區長轉LINE給62里長

網路近日瘋傳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家族經營海霸王及到中國投資,新北市永和區長吳興邦坦承以「阿邦」名義轉傳LINE給里長群組六十二人,吳興邦道歉稱是隨手轉傳。(記者翁聿煌攝)

網路近日瘋傳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家族經營海霸王及到中國投資,新北市永和區長吳興邦坦承以「阿邦」名義轉傳LINE給里長群組六十二人,吳興邦道歉稱是隨手轉傳。(記者翁聿煌攝)

2015/06/17 06:00

地方官員 違反行政中立

〔記者翁聿煌、賴筱桐、曾韋禎、陳慧萍/綜合報導〕網路近日瘋傳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家族經營海霸王及到中國投資,經民進黨追查發現,新北市永和區長吳興邦以「阿邦」名義轉傳LINE相關內容給里長群組六十二人。民進黨發言人鄭運鵬痛批,地方行政官員利用職務之便,公然介入選舉抹黑,是嚴重的行政不中立,身兼國民黨主席的新北市長朱立倫,應該立即出面說明,嚴懲失職並鄭重向國人道歉。

對此,吳興邦昨鄭重道歉,說自己只是隨手轉傳,並非刻意「抹紅」。民政局主任秘書黃靜怡表示,本案是因區長個人行為處事失當,有損機關聲譽,將依「新北市政府所屬各區公所區長平時獎懲案件處理要點」,記小過一次。

吳興邦道歉 記小過一次

吳興邦為金門人,警察大學第四十三期畢業,曾任金門縣消防局局長、金門縣政府參議;在台北縣時期擔任參事與代理瑞芳鎮長,北縣升格直轄市後,出任汐止區區長,去年底轉任永和區長。

針對上述有關蔡英文家族經營海霸王及到中國投資訊息,民進黨除澄清內容並非事實,並就相關流言委由律師向刑事局報案。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指出,有位在群組上自稱是「阿邦」的人不斷散布相關訊息,經比對後發現,「阿邦」就是永和區長吳興邦,發給里長相關訊息,這難道沒有違反行政中立?

鄭運鵬表示,吳興邦的作為,一定程度證實了近日一波波藉由網路散布不實訊息的惡意攻擊,背後有明顯的政治動機,甚至是由特定政黨所主導,呼籲國民黨珍惜民主得來不易,停止以抹黑造謠製造社會的不安與對立。朱立倫也應為自己區長、黨員做出這樣的惡劣選舉手段向國人道歉。

民進黨 要求朱立倫道歉

吳興邦說,他是前幾天收到一些朋友都在傳這條新聞,所以順手轉傳給永和區的里長LINE群組六十二人,純粹是他與里長之間平常以一些笑話、八卦互通,他並無政治意圖和不良想法。

吳興邦說,他轉寄時未加任何註語和評論,但自己身為公務人員,如此做思慮確實有欠周詳,他隨手轉傳很抱歉,幕後絕無他人授意,也沒有意圖使人不當選的意思。

至於有媒體報導吳興邦說「蔡英文躺著選都贏!」吳興邦事後解釋,當時記者問他轉傳抹紅小英的LINE,「擔不擔心會影響總統選情?」他才回應,「不會吧!現在外面都說民進黨選情大好、蔡英文躺著選都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