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嬤旅遊團運毒 帶2孫掩護闖關

阿嬤旅遊團運毒闖關,還帶兩孫子掩護,警方在機場逮人,當場在七名婆婆媽媽身上搜出十四公斤海洛因毒品。(記者姚岳宏攝)

阿嬤旅遊團運毒闖關,還帶兩孫子掩護,警方在機場逮人,當場在七名婆婆媽媽身上搜出十四公斤海洛因毒品。(記者姚岳宏攝)

2015/06/16 06:00

七人接受招待遊泰 協助運毒

〔記者姚岳宏/台北報導〕五十一歲女子張巧玟,找上常在北市廣州街一帶活動的阿嬤們組「運毒旅遊團」,招待她們去泰國玩五天四夜並協助運毒,每人還發十萬元零用金,婆婆媽媽們「好康逗相報」,甚至有人帶兩名年僅兩歲、三歲的孫兒同行掩護;警方趁她們入境時在機場逮人,當場在七名婆婆媽媽身上搜出十四公斤一級毒品海洛因。

得知運毒會判死 嚇到臉發白

警方調查,這群阿嬤中,有些人曾在萬華一帶阿公店當過茶室小姐,彼此也熟識,如今已回到家庭含飴弄孫,但她們法律知識淺薄,剛開始被搜出毒品,還說「可能要關個幾年」,一派輕鬆,當得知運送一級毒品最重可處「死刑」時,有人當場嚇到臉色發白、有人抱頭痛哭。

警方調查,張女受僱於上游毒梟,找過去認識的這些阿嬤運毒,張女自己可拿廿萬元,其中吳姓阿嬤帶著女兒一起去,另外也有阿嬤帶著一對小孫子一起去玩。

警方說,阿嬤運毒團上個月已到泰國「試走過」一次,本週日(十四日)凌晨第二次闖關,她們以為假日深夜通關,安檢人力吃緊,加上帶著孩童入境,海關不會有戒心,沒想到這八大二小運毒集團,已被台北市內湖警分局、刑事局及航警局盯上。

海洛因貼在胸部 起出14公斤

八名大人中,僅張女負責接頭辦手續,身上沒毒品,其他七人每人外著寬鬆衣物,身上各夾帶兩公斤毒品,用棉紗布綁在胸部及胯下鼠蹊部;後來,張女的女兒前來接機,警方也在其身上搜出七十八萬,疑似是運毒佣金,但她稱不知情,訊後請回,兩幼童則通知家人接走。

一行人被帶到航警局製作筆錄時,四十二歲男子廖學良自稱是張女表弟,前來關心案情,警方發現他正是運毒主嫌,請示檢察官後予以逮捕,再從他的桃園市租屋處搜出十三.八公斤海洛因。

警詢中八女都不透露在泰國與誰接洽,警方先將她們移送桃園地檢署偵辦,持續擴大追查上游及毒品流向。

阿嬤旅遊團運毒闖關,還帶兩孫子掩護,警方在機場逮人,當場在七名婆婆媽媽身上搜出十四公斤海洛因毒品。(記者姚岳宏翻攝)

阿嬤旅遊團運毒闖關,還帶兩孫子掩護,警方在機場逮人,當場在七名婆婆媽媽身上搜出十四公斤海洛因毒品。(記者姚岳宏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