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社社長:新一波學運 暑假再起

北社社長張葉森。(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北社社長張葉森。(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5/06/14 06:00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新版課綱微調將在八月上路,引發高中校園反黑箱課綱熱潮延燒全國,本土社團分進合擊做學生的後盾,有請學者擔任講師深入校園,台教會義務提供學生支援,協調請歷史學者到校園與學生對話,今天起有五個場次陸續展開,北社也規劃講師下鄉,北社社長張葉森昨表示,學生這把怒火是愈燒愈大,有可能引發新一波的學運,導致去年三月太陽花大規模的學運再現!

張葉森說,學生很可能在七月份放暑假時上街頭,到教育部抗議,未來若大規模的學運再現,反而是一件好事,這將是全國以高中生為主體的年輕人自動自發上街,關切教科書如何詮釋台灣歷史的嚴肅課題,教育部現在雖然臨時取消與學生的座談,但各界仍應為反黑箱課綱議題持續努力,直到教育部撤回課綱微調為止。

台教會則表示,這段期間以來應學生反黑箱課綱的要求,台教會會長張信堂等人協調歷史領域相關學者到校園與學生對話,規劃七個場次,已舉辦嘉義高中、台南女中二個場次,緊接著六月十四日、十六日、廿二日規劃到北部三所高中與學生對談,分別請暨南大學歷史系副教授林蘭芳、政大歷史系副教授金仕起、淡大公行系兼任助理教授涂予尹(律師)、七月十一日、七月廿五日也將請真理大學人文資訊學系助理教授陳俐甫、東華大學歷史系副教授陳進金赴南部二地區的高校。但為避免校方施壓導致活動生變,台教會表示,學校名稱暫時不便公布。

張葉森也表示,教育部只想敷衍、欺騙學生,截至目前仍看不出有誠意要改變課綱微調的決策。教育部的做法與民意背道而馳,屆時學生如果上街,也將有許多學生家長、社會人士一起上街。

張葉森說,這次有這麼多學校的高中生站出來,真是跌破眼鏡,看到高中生們很有勇氣站出來反對黑箱課綱,他實在很感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