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去過爆MERS三星醫院 女返台發燒

新北市一名在南韓旅遊期間曾去過爆發MERS院內感染的首爾三星醫院的女子,自韓返台後出現發燒等症狀。圖為首爾三星醫院急診部前一名醫護人員(右)在和一名訪客(中)交談。(法新社)

新北市一名在南韓旅遊期間曾去過爆發MERS院內感染的首爾三星醫院的女子,自韓返台後出現發燒等症狀。圖為首爾三星醫院急診部前一名醫護人員(右)在和一名訪客(中)交談。(法新社)

2015/06/12 06:00

與女兒出現症狀 送和平醫院

〔記者吳岳修、吳欣恬、郭逸/綜合報導〕一名新北市中年女子自韓返台,出現發燒等症狀,昨晚打一一九請求送醫,救護人員抵達時,女子說在南韓旅遊期間曾去過爆發MERS院內感染的首爾三星醫院,救護員立即將該女子及其出現發燒症狀的女兒,一同送專責醫院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和平院區。至於近距離接觸患者的救護員,從昨晚起自我隔離。

和平院區證實,母女昨晚八時許送達,初測體溫卅八餘度,有四名家屬陪在身旁;聯醫總院長黃勝堅也表示,院方立即化驗她們的檢體,結果今天出爐。

檢驗結果今出爐 救護員隔離

新北市消防局昨晚七時五十九分接獲民眾報案,報案民眾在電話中未詳述病況,僅要求派救護車協助送醫,汐止分隊派車前往病患住所,接觸發燒中年女子時,見她有咳嗽、呼吸急促等疑似MERS病癥。

經詢問,女子告訴救護員,兩週前赴韓國旅遊,期間去過首爾三星醫院,由於MERS潛伏期最長十四天,救護員一聽不敢大意,立即返回救護車穿上隔離衣,同時通報接觸到疑似MERS患者,由於該名女子的女兒也出現發燒症狀,依規定將女子及其女兒一起送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和平院區檢驗。救護員完成救護任務後,即開始自我隔離。

返台一段時日 幾乎過潛伏期

據了解,該名出現發燒症狀的女性患者雖有去過韓國,但返台已一段時日,幾乎已過MERS病毒最可能發病的五至七天潛伏期限,醫界初步研判染病機率不大。

疾管署昨則強調,目前對於所有通報病例均有掌控,多會在二十四小時內完成檢驗,若有確診病例一定會對外公布,而二○一二年九月迄今,我國通報MERS疑似病例五十一例,光這個月就收到超過二十例通報,但均已排除,民眾實在不必恐慌,也希望外界不要再隨意傳播任何疫情相關訊息。

另外,香港衛生當局昨天下午公布,在九日中午至十日中午的卅三例疑感染MERS個案,檢測全部呈陰性、無感染。其中一病例屬於台灣籍,疾病管制署副署長周志浩指出,昨天接獲香港衛生單位通知,在前一天香港MERS懷疑個案中,一名曾到訪韓國的台籍女性機組人員經初步化驗後,已證實呈陰性反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