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聯:歷史課綱委員有紅鬼

台聯昨日召開記者會,指「十二年國教歷史課綱委員會」八名代表歷史專業的大學教授中,有六個與中國統戰組織「中華兩岸和平發展聯合會」和統派刊物「海峽評論」關係密切。(記者張嘉明攝)

台聯昨日召開記者會,指「十二年國教歷史課綱委員會」八名代表歷史專業的大學教授中,有六個與中國統戰組織「中華兩岸和平發展聯合會」和統派刊物「海峽評論」關係密切。(記者張嘉明攝)

2015/06/05 06:00

點名孫若怡、林德政、吳昆財參與統派刊物

〔記者陳伃軒、林曉雲、王文萱、曾韋禎、王俊忠、林宜樟/綜合報導〕台聯黨主席黃昆輝昨指控,教育部已全面淪陷成為中國在台「統戰教育部」,竟然找「紅鬼」進入「十二年國教歷史課綱委員會」,而且這批紅色學者也都曾主導「微調」歷史課綱。

黃昆輝點名的「紅鬼」就是稻江科技暨管理學院副校長孫若怡、成大歷史系副教授林德政和嘉義大學應用歷史系教授吳昆財。這三人都是「海峽評論」撰稿人或編輯委員,與檢核小組主導人、統戰團體「中華兩岸和平發展聯合會」創辦者王曉波關係非比尋常。

黃昆輝還說,台聯日前取得「十二年國教歷史課綱委員會」名單,全部共六人,除三名紅鬼外,另外三名成員則同質性高,形同「近親繁殖」,他質疑就是吳昆財拉攏這些人士來審議課綱。例如委員中的屏東科技大學通識教育中心副教授杜奉賢,不具歷史專業,卻與吳昆財同屬政大三民主義研究所畢業;另外兩名委員是中正大學歷史系副教授楊宇勛、張建俅,則與中正大學歷史系博士吳昆財系出同門。

立委:統派伸入黑手 把持課綱

台聯立委賴振昌表示,從中可以發現歷史課綱委員的同質性極高,難怪教育部抵死不肯公布委員名單,「原來如此不堪入目,禁不起人民檢視」。

賴振昌指出,檢核小組的十名成員中有四名和「海峽評論」關係密切,包括:王曉波(總主筆兼總編輯)、謝大寧、潘朝陽、李功勤(編輯委員),約佔一半,日前已受各界質疑遭「統派人士」把持。沒想到,中國「統戰」黑手繼續伸入「課綱委員會」,教育部難道已經全面淪陷,成為中國在台「統戰教育部」?台灣未來堪慮。

王曉波下戰書 邀台聯公開辯論

王曉波則反問,民進黨執政時期的課綱小組難道就不是台獨學者為主?國民黨執政後的課綱小組,當然不同於民進黨執政時期,那又如何呢?為什麼台聯當年不去質疑民進黨的課綱小組?

王曉波強調,如果台聯不同意他們將慰安婦從「自願」改為「被迫」的話,他願意負全責,拿自己的項上人頭,盼台聯也能本著「武士道」的切腹精神與他公開辯論,台聯敢不敢?

教育部長吳思華表示,課綱小組成員是否與中共相關,他不清楚,但領綱小組屬於國教院工作,課綱委員會權責則為教育部,各有分工,教育部尊重國教院專業性,但一定秉持公開透明,以便達成共識,若課綱有問題,最後也不會通過。

林德政稱非統派學者 被貼標籤

林德政昨晚強力駁斥:「我絕不是統派學者,黃昆輝只憑表面資訊就對我貼標籤,我深深不以為然!」林德政說,他的確曾在「海峽評論」刊物投過幾篇稿子,但「不代表我就認同這刊物的立場;我也在其他刊物投過稿啊!」

孫若怡赴中參訪 吳昆財不回應

至於稻江科技暨管理學院副校長孫若怡手機未接,校方表示孫到中國參訪,下週才回校;嘉義大學應用歷史系系主任吳昆財則透過校方表示,不回應有關課綱的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