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軍事戰略白皮書:台獨是兩岸和平最大威脅

中國國防部發言人楊宇軍。 (中央社資料照)

中國國防部發言人楊宇軍。 (中央社資料照)

2015/05/27 06:00

〔記者彭顯鈞、陳慧萍/綜合報導〕中國昨天發表「軍事戰略白皮書」,直指台獨分裂勢力是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最大威脅。民進黨對此回應,維持兩岸和平現狀,不只是民進黨責任,也是兩岸共同責任,大家應共同努力。

民進黨:維持和平現狀 兩岸共同責任

據中國媒體報導,這次的白皮書是一九九八年以來的第九部白皮書,也是第二次使用專題型方式對外發布。

這次的戰略白皮書共分六章、九千餘字,內容包括國家安全形勢、軍隊使命和戰略任務、積極防禦戰略方針、軍事力量建設發展、軍事鬥爭準備、軍事安全合作。

提到台灣的部分,白皮書指出,台灣問題事關國家統一和長遠發展,「國家統一是中華民族走向偉大復興的歷史必然」。

白皮書也提到,近年來兩岸關係保持和平發展的良好勢頭,但影響台海局勢穩定的根源並未消除,「台獨分裂勢力及其分裂活動,仍然是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最大威脅」。

中國國防部發言人楊宇軍指出,這次的軍事戰略白皮書具很強戰略性、前瞻性,側重於介紹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中國大陸軍事戰略走向。

民進黨發言人鄭運鵬對此表示,民進黨對兩岸關係主張就是要維持現狀,維繫台海和平與穩定發展,並確保台灣的民主與未來自主性,這個主張獲得絕大多數台灣人民的支持;他強調,維持兩岸和平現狀,不只是民進黨責任,也是兩岸共同責任,大家應共同努力。

民進黨發言人鄭運鵬。(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民進黨發言人鄭運鵬。(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