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停工安全否 捷運局未被徵詢

大巨蛋施工影響捷運板南線示意圖

大巨蛋施工影響捷運板南線示意圖

2015/05/22 06:00

議員追問 周禮良跳針︰大底一定要打好

〔記者郭逸、涂鉅旻/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之前再三表示大巨蛋貿然停工,捷運板南線恐有崩塌危機,但前天卻突然勒令大巨蛋停工,且未說明此決定對捷運安全的衝擊;捷運局長周禮良昨上午在市議會坦言,雖曾向市長柯文哲評估停工利弊,但停工決策前卻未被徵詢意見。議員質疑柯「專業問題、專業解決」都是空話,甚至罔顧人命。

「專業問題、專業解決」被譏空話

據了解,在柯文哲前天上午受訪嗆遠雄不排除停工前,周禮良的確曾向市府高層報告大巨蛋對捷運的影響;對決策前未徵詢周的意見,柯文哲昨疑惑表示:「有啊!怎麼沒有?他有來開會啊。」記者也致電副市長鄧家基,鄧僅含糊帶過開會時間與參與人員,並強調外界要聚焦公共安全問題。

對議員陳炳甫昨連續追問三分鐘,是否曾建議柯大巨蛋停工?周禮良不願正面回應,卻淡定地跳針回答至少十次:「大底一定要打好。」並坦言市府決定停工前並未徵詢他的意見。

議員戴錫欽痛批,如果「停工」是以戰逼和,迫使遠雄完成底部結構,大家會舉雙手贊成,現在卻是玩真的,「根本就是拿人命開玩笑」。議員李新也怒斥,一向訴求「專業問題、專業解決」的柯文哲,竟將捷運安全當成「政治角力」的工具。

周禮良說,原本要求遠雄六月十日前完成鄰忠孝東路側的底部結構,遠雄卻敷衍說要延期至八月,市長因此震怒並下令停工,遠雄前晚立即改口說六月十日完工,「所以停工這個『手段』很有效」。

議員王欣儀質疑,市府要求停工,捷運局卻未評估捷運安全;周禮良回應,因遠雄尚未提供大巨蛋停工是否影響捷運安全的評估報告,「我們要(報告)很久了,」但周坦承市府未押時限,若遠雄執意不給,市府依舊沒轍。

周︰忠孝東路側若完成 捷運暫安全

不過,周禮良認為,鄰忠孝東路側的底部結構若完成,捷運安全暫時無虞,「雖然十餘處的監測數值幾乎都超過危險值,但沒有劇烈變動,在控制範圍內。」此外,近日豪大雨,雖不曉得大巨蛋工地排水系統的狀況,但該處地層為黏土,滲水性較小,沒有立即影響。

大巨蛋大底工程示意圖

大巨蛋大底工程示意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