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黨鞭喊修黨章 讓王續任不分區

立法院長王金平。(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立法院長王金平。(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5/05/21 06:00

〔記者王文萱、邱燕玲、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立法院長王金平等黨內A咖皆未領表參與國民黨總統初選。立法院國民黨團書記長廖國棟昨表示,若總統初選機制結束,王金平未獲徵召,他將在全代會提案修改黨章,讓王能夠續任不分區立委,繼續以立法院長身分帶領大家。

黨中央:不分區提名尚未討論

但國民黨中央以四兩撥千斤的方式回應,文傳會主委林奕華表示,有關不分區立委提名的部分,黨中央尚未啟動討論。

國民黨立委王惠美說,若要修改黨章讓王金平續任不分區,等於是朱主席釋出善意,這「不過分」。

廖國棟受訪表示,現在黨內已有此聲音,國民黨不論誰當總統,「我們絕對不願看到王院長不在裡面盡力」;大部分委員都希望明年朱立倫選總統,而王以院長身分帶領大家衝國會過半。

廖國棟表示,若黨代表、中常會中有人提案,這件事就會開始啟動,很多委員已在做諮詢、預備,看總統初選後續機制如何走,「王院長很照顧我們,若時間點已發展到應做此事時,如果沒人動,我願意動。」

不過,廖國棟昨晚轉趨低調表示,現在談還言之過早,「太急了」,待初選機制走完後,才可確定後續人選,以便談論是否需要修改黨章、讓王續任不分區立委。

被視為挺王派的中常委江碩平也說,在總統初選還沒有結論之前,這樣的提議並不恰當,但若未來確定王金平沒有參選總統,他贊成這個提案。

立委蔡錦隆指出,現在談修改黨章「太早、太急了」,還是先等總統人選出爐,若真要修黨章,七月全代會再提出即可。立委吳育昇也說,應等總統初選機制走完後,再談黨章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