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院今起審修憲案 蔡籲勿成歷史罪人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2015/05/18 06:00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立法院修憲工程將在今天進入委員會審議階段。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昨透過臉書表示,這次修憲是讓台灣民主深化的重大里程碑,不能失敗,必須成功。蔡英文也罕見地用重話呼籲立院不要因為過度的政治計算,致使本階段修憲一事無成,成為歷史的罪人。

對於修憲議題,朝野目前最大共識就是投票權下修至十八歲。不過,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賴士葆日前指出,國民黨版修憲案需將十八歲投票權與不在籍投票、閣揆同意權和不分區立委門檻降低「綁在一起」,「不要就拉倒」,引發爭議。

蔡英文表示,人民才是民主的核心,無論是十八歲公民權、二十歲被選舉權,降低政黨不分區門檻,以及降低修憲門檻的主張,都具體地擴大了人民對政治的參與。

國民黨修憲小組召集人呂學樟則表示,希望蔡英文不要為了個人算計去阻擋修憲,現在各黨都有提修憲版本,立院會一視同仁的審查。民進黨團憲改小組召集人李俊俋表示,民進黨反對用統包方式處理修憲議題,國民黨不應該為了閣揆同意權綁架大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