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強忍化療不適 抗癌考生勇敢上陣

父母陪陳玉琳應考。(記者洪定宏攝)

父母陪陳玉琳應考。(記者洪定宏攝)

2015/05/17 06:00

〔記者洪定宏、吳正庭、邱奕統/綜合報導〕高市鳳西國中學生陳玉琳去年因為腰痛就診,發現脊椎長出生殖細胞瘤,開始接受放療及化療。無法到校上課的她,在家自學,由母親協助;熱愛線上遊戲的玉琳,不放棄會考,希望拚上高職資訊科圓夢。

陳玉琳日前才剛完成第二次化療,昨天父母陪她到鳳新高中考場應試,她坐輪椅、戴帽子及口罩,雖然化療令人難受,尤其想吐,但她仍堅強撐過。

生殖細胞瘤通常病發於生殖腺(卵巢或睪丸),但也可能長在其他位置。

2考生開刀住院 病房應試

辛苦應試的還有金門林姓女考生。她前晚突然腹痛,晚間十一時送衛生福利部金門醫院急診,診斷為急性盲腸炎,開刀後發現腸子破了一個洞。林姓女考生昨天凌晨完成手術,平時成績不錯的她,堅持參加考試。金門考區試務委員會向全國試務中心報准,首次在金門醫院設立考場讓她應考。

桃園市蘆竹大竹國中橄欖球隊隊長謝宗翰因比賽右手拇指受傷開刀,昨天也在醫院應試。

金門林姓考生因急性盲腸炎開刀住院,試務中心為其在醫院闢設考場,並指派監考老師。(家長提供)

金門林姓考生因急性盲腸炎開刀住院,試務中心為其在醫院闢設考場,並指派監考老師。(家長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