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誠品買旅館 議員:沒先例涉內定

北市議員何志偉。(資料照,記者蔡亞樺攝)

北市議員何志偉。(資料照,記者蔡亞樺攝)

2015/05/12 06:00

BOT案分割沒法源

〔記者盧姮倩/台北報導〕北市松菸文創BOT案爭議,誠品宣布將買回部分文創大樓商場和旅館,但民進黨北市議員何志偉昨質疑,依據「促進民間參與公共建設法」規定,BOT案分割沒有法源依據,如果實際執行,將為誠品開創先例,有「內定」之嫌、違法疑慮,甚至影響其他BOT案,造成各案遇到問題就切割。

富邦誠品內訌疑演戲

議員高嘉瑜也在臉書PO文質疑,該案過去招商公告變更,都「巧合」符合富邦、誠品利益與期待,這次會不會是富邦跟誠品上演內訌戲碼,一個扮黑臉、一個扮白臉,演給市長柯文哲看;且市府從松菸案讓利至少七十億元,該討回的絕不只一年六百萬營運金。

何志偉說,BOT案是給廠商特許使用,都是包裹式經營,根本沒辦法切割,「促參法」第五十一條規定也有提及不得轉讓、出租,除非符合第五十二條規定如經營不善、重大違失等,如何認定也是問題。

他質疑,BOT案原則上不用經過議會通過,如果市府同意讓誠品買回,將成為台灣第一個特例,「說難聽點就是內定」,且此例一開,BOT案遇到問題就「切切切」,到處轉讓出去,未來議會更無法監督。

高嘉瑜則指出,松菸文創招商文件公告後歷經兩次變更,第一次是民國九十七年三月十七日公務員午休的七十五分鐘內,將開發權利金從十五億降為十二億元,富邦之後也以十三億權利金符合投標資格。

第二次是將主體、附屬事業比例由八十:廿降低,期間一路上簽到前副市長吳清基,最後竟由副市長林崇一代郝龍斌決行,直接將主體、附屬事業降為六十五:卅五;高嘉瑜質疑,「這樣由上而下的決策過程,不需任何說明嗎?」且調至卅五%的建議是誠品董事長吳清友在評選會建議。

北市議員高嘉瑜。(資料照,記者陳慰慈攝)

北市議員高嘉瑜。(資料照,記者陳慰慈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