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勸進朱參選總統

2015/05/01 06:00

〔記者王寓中/台北報導〕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遲遲未定,就在黨主席朱立倫訪中進行「朱習會」前夕,馬英九總統已正式出手,據了解,馬總統在朱立倫報告國共論壇相關事宜時,當面親自勸進並鼓勵朱立倫參選總統。雖然朱仍不置可否,但馬的表態,代表朱立倫是否參選總統「從未破局」,至於最後能否「成局」,就看朱如何在「小我」及「大我」間做最後抉擇。

對於馬是否私下勸進朱立倫參選總統,總統府昨天不願評論,但總統府發言人陳以信轉述,馬總統認為國民黨執政對中華民國最有利,希望由最強有力的黨員,民調最高、最有勝選機會的人來參選總統。

黨政人士分析,馬的立場宣示,就是正式表態希望朱參選總統,帶領國民黨在九合一選戰敗選後重整旗鼓,全力拚戰明年的總統及國會二合一大選。

吳主動參選率趨近零

而馬的勸進及表態,也代表副總統吳敦義主動參選的機率,已幾近於零。

但若是朱立倫最後仍堅持不參選,吳敦義的參選機率就會由幾近於零,瞬間跳升到幾乎百分之百。

藍營人士昨晚證實,馬總統確實有鼓勵並勸進朱立倫參選總統,馬所持論點,就是藍營高層在去年九合一敗選後的一致定調,明年總統和國會大選,國民黨若要避免慘敗,重新站穩徐圖再起,一定要有一個最強有力的領導人帶領國民黨並參選總統,這個人選就是朱立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