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劍潭土地賤租救國團 北市府擬收回

位於台北捷運劍潭站旁的救國團劍潭海外青年活動中心,租用八九六八坪市有地,年租金竟才一六八○萬元,換算每坪月租金一五六元,遭台北市議員梁文傑等人質疑賤租。(資料照)

位於台北捷運劍潭站旁的救國團劍潭海外青年活動中心,租用八九六八坪市有地,年租金竟才一六八○萬元,換算每坪月租金一五六元,遭台北市議員梁文傑等人質疑賤租。(資料照)

2015/04/28 06:00

每坪月租金僅一五六元

〔記者盧姮倩、郭安家、徐義平/台北報導〕位於台北捷運劍潭站的救國團劍潭海外青年活動中心,租用八九六八坪市有地,年租金竟才一六八○萬元,換算每坪月租金一五六元,遭台北市議員梁文傑等人質疑賤租;目前市府傾向年底租約到期後不續租,台北市長柯文哲昨說,「我明白講,以前是黨國不分」,這租金一聽就不合理,但因部分地上物屬救國團,若土地不出租,「那房子會有腳自己搬走嗎?變成要談判」。

救國團:租金依法辦理

救國團回應,依法向內政部登記為「社會團體」,外界指隸屬國民黨為不實資訊;至於劍潭青年中心租金,全依規定辦理,提供國內外青年辦理活動,沒違法經營旅館。目前未獲市府通知不續約,盼與柯市長坐下討論,繼續合作。

劍潭青年中心長期以非營利法人名義向市府租用二萬九六四七平方公尺(約八九六八坪)土地,過去月租僅收六折約一二二萬元,一年一四六四萬元;後郝市府修改「台北市市有土地出租基準」,其中約六四四五平方公尺屬營業使用須原價計收,但一年租金也才一六八○萬元。由於救國團與國民黨關係密切,引發質疑。

梁文傑昨質詢指出,該土地市價估計超過三五○億元,一年卻僅收租金一六八○萬元,且救國團沒有任何旅館登記執照,卻對外說是青年旅社,一年營業額達二億元以上,根本是賤租市有地,圖利救國團,變成北市笑話。

不過,根據北市地籍套繪都市計畫使用分區圖資訊,該地屬風景區,業者表示,若做為旅館用途,每坪約五十萬元,推估總價僅約四十五億元。

柯P:以前是黨國不分

對賤租爭議,柯文哲說,這樣的租金一聽就不合理,要去處理;這是一個困難的問題,但不能怕困難就不做,重要是尋求公平正義。

北市大地處副處長簡錤彪回應,經開會討論,傾向不續租。北市財政局則說,從土地利用角度盼能收回,但部分地上建物屬救國團,須再與救國團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