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政治進逼 馬還在彈一中各表

總統馬英九。(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總統馬英九。(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2015/04/27 06:00

記者彭顯鈞/特稿

國共高層精心鋪陳「朱習會」,馬總統顯然不願被忽略。只是,對於「九二共識」,朱立倫想要「深化」,習近平則是想要「底線化」。此時,馬抱著「一中各表」,想要講給誰聽?

馬突然要去陸委會「視導」,以目前兩岸「風吹草不動」的停滯狀態,很難有新的空間讓馬講出突破性的爆點。此舉自我宣傳的成分較高,搶在「朱習會」前、不讓人專美於前,想要刻意宣示,兩岸領域還是他「說了算」。

眼前的「朱習會」,確實頗讓馬驟感失落。國共高層密集往來溝通,朱立倫的國民黨「單線作業」,總統府好像變成「第二線」;尤其,往年論壇前馬公開召見出席人士的象徵性儀式,今年卻付之闕如,政治現實的溫度,十分冷酷。

朱立倫講「深化」,其實是想要「跳脫」。跳脫過去這十年來「國共模式」的負面觀感,跳脫馬政府加速兩岸開放所衍生的種種社會疑慮。然而,朱只想跳脫馬的包袱,走出自己的路,兩岸之間真正的框架,朱也跳脫不了。

馬搬出「九二共識、一中各表」自我宣傳,也是一種自我捍衛。只是,翻開馬曾給中國的「政治退讓」,包括二○一二年拋出「一國兩區、同屬一個中國」;二○一三年四月宣示「不推動兩個中國」、六月宣示不推動「一中一台」與「反對台灣獨立」;六月以「一中架構」呼應中國的「一中框架」、七月首度以「各表一中」定義九二共識、十月宣示「兩岸關係不是國際關係」。

往事歷歷在目,否定「一中各表」不只是中國,還有馬政府自己。現在還要大談「一中各表」,到底還有什麼可以吹噓?

如果,馬總統還拿著「九二共識、一中各表」,質疑為何有人不接受?若真如此大言不慚,層次就真的太低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