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游籲朱當習面前 講出「中華民國」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5/04/23 06:00

〔記者陳慧萍、涂鉅旻/台北報導〕國共兩黨「朱習會」下月四日登場,前行政院長游錫堃昨天表示,兩岸關係不等於國共關係,國民黨似乎只要有重大事件,都要向北京報告,社會觀感很不好,他認為朱立倫應利用朱習會,當面把「中華民國」講出來,明確表示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台灣前途由兩千三百萬台灣人民共同決定。

前行政院長謝長廷則說,國民黨或朱立倫要去中國,這是國民黨的事,但若從兩岸觀點來看,這不利於台灣;他認為台灣主要政黨應從台灣整體利益出發,以命運共同體的觀點思考,對兩岸關係問題建立共識,找出合作空間,避免其中一個政黨,去結合共產黨來打擊另一個政黨,這樣不利於台灣利益。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則被問到,朱習會早於台北市和上海市的「雙城論壇」舉行,是否感覺被朱「搶頭香」?柯答說,朱習會是國、共兩黨的事,他沒有意見,也無關搶「頭香」,北市府仍依照需求去決定雙城論壇舉辦時間。由於七月韓國光州舉辦世大運,北市府要到光州接會旗,加上議會也預計六、七月才結束。因此目前暫定今年八月舉行雙城論壇,「時間到了、該怎麼辦就怎麼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