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司改會:你讓我當總統 我讓你當大法官

民間司改會執行長高榮志律師。(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民間司改會執行長高榮志律師。(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5/04/23 06:00

私相授受? 法界促馬與林俊益出面說明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馬英九總統提名曾判自己特別費案無罪定讞的士林地院院長林俊益為大法官,民間司改會執行長高榮志律師昨批說,這項人事案無異是「你讓我當總統,我讓你當大法官」酬庸意味濃厚,且林的人格特質不適任大法官。律師林峯正指出,林俊益和馬總統應出面說明為什麼有這樣的提名,不應有蒙混過關的僥倖心理。

法官論壇:報恩兼佈樁?

針對這項大法官人事提名,只有法官才能登入發言的法官論壇網站,昨天也出現質疑聲音,署名「世代」的法官直言「令人失望」;署名「報恩兼佈樁?」的法官說,林俊益是最高法院審理馬英九特別費案的受命法官,「即使理由再扯,也無人監督的判決」。署名「我的天」的法官,則以署名加上「林…俊…益…」表達對提名的錯愕無言程度。

高榮志:林俊益應利益迴避

至於林俊益指稱當初長官詢問提名大法官的意願時,他曾婉拒三次,最後才接受。高榮志表示,馬總統提名曾經在特別費案將他判無罪定讞的法官林俊益為大法官人選,給外界的觀感不好,無論程序上、實質上,林俊益都應該知道要「利益迴避」才對,但令人遺憾的是,林俊益竟然「接受」提名。

高榮志說,他和林俊益有多次交手經驗,林善於協調折衝,是一位適任的行政幕僚,能夠替長官處理事情,但其人格特質不適合擔任大法官,他反對酬庸性質的人事案。

林峯正認為,大法官是法界最崇高的職位,不應有任何被質疑交易、或私相授受的可能,否則會褻瀆這個神聖的職位,被指涉的林俊益和馬總統都應該出面說明、釋疑,不應對外界質疑聲音充耳不聞或任人唾罵,將大法官這個備受尊崇的職位坐小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