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P:大巨蛋 讓馬清廉破功

台北市長柯文哲(見圖,記者陳志曲攝)昨在凱校演說,砲轟「大巨蛋已讓馬英九清廉招牌破功!」

台北市長柯文哲(見圖,記者陳志曲攝)昨在凱校演說,砲轟「大巨蛋已讓馬英九清廉招牌破功!」

2015/04/19 06:00

柯:只有解密 馬就倒了

〔記者涂鉅旻、鄭琪芳、施曉光/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十六日公布大巨蛋安檢報告和遠雄槓上後,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提到大巨蛋疏散問題時,先批遠雄「貪心」,隨後重砲猛轟「老闆交代要權利金怎樣怎樣,大巨蛋已讓馬英九清廉招牌破功」,且連講三次「破功了」。柯並說:「我都沒有講他(馬英九)壞話,只是不斷給他解密;我只有解密,他就倒了!」

府方:直接把證據拿出來

對於柯文哲的說法,總統府人士嚴正駁斥並痛批柯文哲,身為台北市長不該像電視名嘴一般恣意影射,尤其柯文哲的公正性與公信力才在「三億男」事件「破功」,此時更有必要向外界清楚說明,直接把證據拿出來。府方人士說,如果馬市府真與遠雄有密約,何以遠雄會一再向工程會告狀?天底下哪有這種圖利方式呢?

遠雄:投標時寫零權利金

遠雄集團副總蔡宗易則表示,原本合約規定園區總容積為九萬六千坪(不含地下停車場、機電房等),但遠雄只用到八萬六千多坪,並沒有增加。另外,當初招標須知就規定權利金為零到一%,且遠雄投標時就寫明零權利金,並非遠雄董事長趙藤雄與馬英九談過後才改,「當初議約到差不多了,才去拜會馬市長,十幾個人在市長室談,不是什麼密會」。

柯文哲昨天下午受凱達格蘭學校之邀以「台北百日革新」發表演說,他先批評大巨蛋的疏散問題,「厝就蓋下去了,要疏散到哪裡?」接著又說,逃生的路都少掉了,但原始設計並無此問題,「(會變這樣)就是貪心」!

柯:簽約後還議約 有問題

對於北市府和遠雄議約的各項疑點,柯文哲不解地說,為何到後來變這樣子?如果簽約後還可再議約,「大家就一起招招來(台語發音)簽約」。他反問,遠雄和北市府簽約的時候,怎麼知道可以改約?這個就有問題。

柯文哲並說,根據曝光的大巨蛋議約會議錄音檔,擔任會議主席的前北市財政局長李述德自爆權利金已由馬英九和趙藤雄私下談過;他痛批:「老闆交代要權利金怎樣怎樣,大巨蛋已讓馬英九清廉招牌破功了、破功了、破功了!」

柯文哲並說:「我都沒有講他壞話或批評他,我只是不斷解密;我只有解密,他就倒了。」

事實上,柯文哲非首次針對大巨蛋議題砲轟馬英九,他上月廿八日參加活動時就曾動怒批馬。柯當時說,做為台北市長,如果對於像大巨蛋、美河市這種幾百億的東西都說不知道,「哈哈!(馬)自己去跟人民解釋吧!」

資深媒體人周玉蔻昨也在臉書公布兩張公文,指馬英九總統任北市長時大降大巨蛋保證金,有圖利廠商之嫌。(取自周玉蔻臉書)

資深媒體人周玉蔻昨也在臉書公布兩張公文,指馬英九總統任北市長時大降大巨蛋保證金,有圖利廠商之嫌。(取自周玉蔻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