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婆陪上班、吃飯要人餵 中油坐視中風員工 月領7萬乾薪

中油嘉義太保直營加油站,林姓副站長因中風無法工作,但每天仍由太太送到站上班,太太及看護兩人隨侍在側,他拒絕優退,月領薪水七萬元,中油竟然准許這種情況已兩年之久。(記者吳世聰攝)

中油嘉義太保直營加油站,林姓副站長因中風無法工作,但每天仍由太太送到站上班,太太及看護兩人隨侍在側,他拒絕優退,月領薪水七萬元,中油竟然准許這種情況已兩年之久。(記者吳世聰攝)

2015/04/14 06:00

〔記者吳世聰、陳璟民、張慧雯/綜合報導〕是什麼「好康」的工作,讓人死撐不退?台灣中油直營的嘉義縣太保加油站林姓副站長,被揭露近兩年來因中風,導致行動、言語不便,無法勝任工作,但每天由老婆接送及全程陪同「上班」,還有外籍女看護隨侍照護,卻不願接受優退,有員工看不下去,向本報爆料直批:「病號月領七萬元,霸凌中油,長官竟然准」。

病號「呆」坐辦公室 拒絕優退

記者昨實地訪查,林某「呆」坐辦公室,對記者提問都「沉默不語」,其妻方女回應:「他的工作,我可以幫忙,這樣不行嗎?」她坦承其夫生活無法自理,吃飯要外勞幫忙;記者追問林能否勝任工作、為何病狀至此還不退休?方女表示,無法回答,與公司談好就行。

爆料者指稱,林某因中風致右側手腳行動不便,近兩年來,每天由太太用BMW轎車接送到該站,整日陪伴「上班」,還聘外籍看護幫他餵食及協助上廁所等,形同「坐領乾薪」。

記者昨多次建議林某示範為顧客加油、打發票,證明有工作能力,但他都不發一語,只是嘆了口氣;太保站劉姓站長表示,林「病號」中,安排他做數零錢等輕鬆的工作,其餘不便多言。

中油:同仁權益 只能道德勸說

中油嘉雲管理處顧姓經理說,林某五十六歲,工作三十年,原是站長,民國一百年底中風,請五次療養假,兩年前申請復職,目前擔任副站長,月薪約七萬元,目前安排上午九點到下午五點的常日班給他。基於同仁的權益及維護公司的形象,只能祝福他早日復健有成,及道德勸說優退。

據指出,林某如接受優退精簡專案,可獲四十五個基數加上多發七個月的薪資,共五十二個基數。以月薪七萬算,可領到三百六十萬左右;如果他堅持做到強制退休的六十五歲,以其每年可領八十四萬薪水來算,再做十年可多領八百四十萬元薪水。

中油副總張瑞宗表示,直營站的人事權由經理負責,經理可視員工體適能的狀況給予安排,如遇不適先請休養假,假設實在不適合繼續上班,也會給予員工優退方案,期待經理與員工能達成圓滿協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