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胡忠信爆料︰國民黨黨產淨值1350億 朱2020參選基金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5/04/13 06:00

〔記者邱燕玲、彭顯鈞、王文萱/台北報導〕政治評論員胡忠信四月六日在壹電視「壹起來翻轉」節目上爆料指出,前國民黨副秘書長兼行管會主委林德瑞曾與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的重要大樁腳會談,林德瑞在會中透露:「我移交時黨產淨值為一三五○億元,為什麼沒人公開?」胡並說,朱立倫不會選二○一六年總統,而是要選二○二○年總統,而這一三五○億元的黨產,就是朱二○二○年的「參選基金」。

國民黨︰空穴來風

對於上述說法,國民黨發言人楊偉中昨表示,所謂「參選基金」是空穴來風,從未聽聞。林德瑞昨面對詢問時,則以所在地電話訊號不好,聽不清楚來電的內容,沒有做出任何回應。

「電話收訊不佳」 林德瑞未回應

胡忠信昨受訪時強調,他談的內容都是有所本,他也重申,希望國民黨黨產透明化、全部歸零,並呼籲林德瑞出來表態說清楚,黨產是不是淨值一三五○億元,「不要閃躲!」

胡忠信指出,他是在四月六日當天早上才知道這個訊息,根據這位朱立倫的大樁腳轉述,林德瑞在會中說:「我是教授,至少還有風骨,我交出去時有一三五○億元,為什麼沒人公開?」

胡忠信表示,朱立倫今年一月十九日接任黨主席後,就曾表達要讓黨產透明化,而過去朱立倫也曾經估算黨產有幾千億元,如今林德瑞稱黨產淨值有一三五○億元,這是尚未重估的數字,一○二年度申報的數字也只有二六八億元,他呼籲國民黨中央全部重估並公布。

內政部去年七月公布一○二年度政黨財務決算報告,國民黨資產高達二六八億餘元,居朝野政黨之冠,也繼續榮登「全世界最有錢政黨」。

至於一○三年度政黨財務決算報告,則要等到今年七月才會公布。

林德瑞 曾公開報告黨產233億

去年底吳敦義仍代理黨主席期間,林德瑞曾在國民黨中常會報告黨產,當時林報告的數字是二三三億餘元。

對於朱立倫是否參選二○一六年總統一事,國民黨立委盧嘉辰指出,朱立倫此刻為要不要選總統陷入天人交戰的困境,是因為若要角逐總統大位,勢必要辭掉新北市長,讓黨內又要大費周章想辦法守住六都唯一首長,若是角逐副手就不用有所顧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