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轉包下游出事 遠揚有責任

2015/04/12 06:00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捷運工程意外,勞動部中區職業安全衛生中心主任朱金龍表示,該工地由遠揚工程公司承包,再層層轉包給瑨益公司承包吊掛工程,因此遠揚公司應負主要責任,但未來若涉及業務過失,上下游廠商都有責任。

朱金龍說,經初步調查,吊掛鋼樑有曲度,但鋼樑兩端未實施固定,在偏心載重作用下,導致鋼樑掉落,因未採取必要安全設施,故依職業安全衛生法規定,立即祭出停工處分。

朱金龍表示,遠揚工程公司是中捷工程的主要承包商,遠揚將鋼構結構工程轉包給中鋼結構公司,中鋼結構再將吊掛工程作業轉包瑨益公司,因工人是由瑨益聘僱,執行作業也是瑨益,依職安法規定,工人出事傷亡,瑨益要負雇主責任。

但該工程是遠揚承攬管理、指揮監督,故認定工安危害主要責任應在遠揚,會進一步釐清遠揚是否落實承攬管理的督導責任,同時移送檢方調查是否涉及業務過失的刑責。

此外,朱金龍強調,已將該工地列為高職災高風險工地,由原本兩個月勞檢一次,增加為一週至少檢查一次,未來視其改善後提復工計畫,再決定復工時程,並針對起重吊掛時未淨空等部分開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