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父上工遇難 兒含悲簽死亡通知

謝光輝的兒子在家人攙扶下心痛地簽下父親的死亡通知單。(記者歐素美攝)

謝光輝的兒子在家人攙扶下心痛地簽下父親的死亡通知單。(記者歐素美攝)

2015/04/11 06:00

〔記者歐素美、蘇孟娟、張聰秋/台中報導〕昨天的工安意外造成四死四傷,除女駕駛蘇家蓁外,其餘都是工人,年近六十歲的林朝卿才從北部南下支援廿多天,不料就遇劫而顱內出血,家人趕到醫院,女兒不斷鼓勵昏迷的父親加油,林妻說,丈夫年事漸高,因么女還在讀大三,本想等女兒畢業就退休,「遇到了,只祈求佛祖保佑」。

罹難工人謝光輝的兒子昨天得知後,一路哭進醫院,在簽下醫院送交的父親死亡通知單時更是泣不成聲,無法接受父親驟逝的消息;謝妻則表示,丈夫生前信奉佛教,希望後事能以佛教儀式進行,慈濟志工當場幫助家屬為往生者助唸。

陳冠吉的妻子趕到醫院時,忍不住紅了眼眶,見丈夫對答無異,心頭大石才終於放下。

至於腰椎受傷的謝政家才卅八歲,單親養育二子,謝母說,兒子原本叫謝貴森,她看兒子一直不順,多年前才幫兒子改名,沒想到還是遇劫難,讓她難過不已。

至於罹難的梁孝凱才廿六歲,家中從事鋼構事業,他才加入幾個月而已,還未婚,沒想到就遇劫,友人不勝唏噓。

罹難女駕駛的蘇家蓁是清水高中音樂班前任家長會長,女兒日前剛考上師大及北藝大音樂系,她還很高興,沒想到發生意外死亡。記者昨晚到蘇女住家,住家一樓燈是亮的,鄰居擔心蘇女的婆婆承受不了打擊,要求記者不要打擾老人家。鄰居說,蘇女的先生已開車外出,應該是趕到醫院,年輕人還不想讓老人家知道。

蘇母難以接受女兒竟已不在的事實,在醫院數度情緒崩潰。蘇女的主管趕往醫院探視也泣不成聲,提及昨天正好派她到北屯辦事,沒想到就遇到意外。

在此意外中,幸運輕傷的工人邱振榮案發時人在十三公尺高的鋼管內,已完成鎖管工作,突感一陣搖晃,醒來時已在醫院,得知自己右手臂骨折,是傷勢最輕者,直說:「平時有在捐錢做善事,有做有保庇!」

邱振榮得知有同事不幸罹難,既難過也慶幸說,以前他曾是「歹子」,覺悟後保持做善事的習慣,昨天看到事故現場的畫面,才知自己有多幸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