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空官飛訓部前副指揮官、副主任涉共諜

檢方偵辦中國情報人士鎮小江在台發展共諜組織案,再查出空軍官校飛行訓練指揮部的高層軍官涉入,調查局國安站昨展開搜索約談行動。圖為空軍官校飛行訓練的場景。(資料照)

檢方偵辦中國情報人士鎮小江在台發展共諜組織案,再查出空軍官校飛行訓練指揮部的高層軍官涉入,調查局國安站昨展開搜索約談行動。圖為空軍官校飛行訓練的場景。(資料照)

2015/04/10 06:00

〔記者錢利忠、吳昇儒、曹伯晏/台北報導〕又傳高階軍官當共諜通敵叛國!

上校葛季賢、中校樓文卿涉案

台北地檢署偵辦中國情報人士鎮小江在台發展共諜組織案,日前依違反國家安全法將鎮小江等人起訴後,再查出退役空軍官校飛行訓練指揮部上校副指揮官葛季賢、現職飛訓部中校副主任樓文卿等人涉遭吸收,調查局國安站昨兵分三路搜索葛、樓等人住處及空軍官校,傳喚三名現役及退役軍人作證,預定今早移送台北地檢署複訊。

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昨表示,鎮小江案是軍方保防部門接獲官兵檢舉,依法配合檢調偵辦,顯見國軍保防安全工作已見成效,國防部將持續加強宣教,讓官兵建立正確觀念,以及愛國的忠貞思想,同時也籲請退伍前輩及後備軍人,要認知中共伎倆,共同維護國家安全。

疑遭吸收叛國 第三人未到案

檢調追查,九十八年至一○二年間,樓文卿被來台發展共諜組織的鎮小江拉攏,接受鎮招待旅遊東南亞。

樓文卿接受招待出國期間,疑似交付空軍官校相關戰訓資料給中國情報人士,交付之物是否涉及機密正進一步釐清,若資料涉及機密,將清查是軍事機密或一般機密,如為前者,今訊後將移交高檢署。

去年九月,中國情報員鎮小江入境我國後落網,檢調陸續發動五波搜索行動,查出鎮小江以招待我國退役軍官到東南亞、南韓及日本等國旅遊方式,在國外宴客引見中國情報人士,趁機刺探我國軍事部署與相關情資。

共諜鎮小江6下線 跨陸空軍

檢調查出,鎮小江的下線至少分成六線,陸軍兩線、包含此次搜索空軍行動在內共三線,以及民間人士一線,陸軍有退役少將許乃權、楊榮華等二條線,空軍有退役飛官周自立、宋嘉祿,以及此次查獲的葛、樓等人,民間人士則有高雄酒吧老闆李寰宇,除了昨到案的葛、樓,餘六人在今年一月十六日被依違反國安法起訴。

檢調發現,八十五年八月台海危機期間,空軍官校六十四期畢業的葛季賢駕駛編號四一八四的RF-104G星式戰機執行偵查任務途中,因液壓失效墜毀於馬祖外海,葛季賢驚險跳傘獲救。

八十八年七月,前總統李登輝發表「特殊國與國論」,海峽中線情勢丕變,《飛行員的故事》一書中曾指出,葛季賢等四名飛官在八十九年七月間,分別駕駛四架F-104G戰機,在掩護其他飛機偵照時飛進中國浙江上空,迫使中國軍方出動殲八戰機迎敵。

至於葛季賢的學弟樓文卿,曾在一○一年獲當時空軍司令嚴明授勳。

專案小組昨指出,鎮小江是近年在台灣境內首名被捕共諜,旗下組織人數逾十人,成員橫跨陸軍及空軍,仍有多名涉案軍官未曝光。

馬英九上台後 共諜案爆不停。(圖:資料照 製表:記者張筱笛、曹伯晏、林慶川)

馬英九上台後 共諜案爆不停。(圖:資料照 製表:記者張筱笛、曹伯晏、林慶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