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獨聯盟:九二共識 國王的新衣

針對「九二共識」的爭議,台獨聯盟主席陳南天(中)昨邀請學者賴怡忠(右起)、前駐日大使許世楷、台教會長張信堂與公民智庫執行長黃建龍等人與談。(記者張嘉明攝)

針對「九二共識」的爭議,台獨聯盟主席陳南天(中)昨邀請學者賴怡忠(右起)、前駐日大使許世楷、台教會長張信堂與公民智庫執行長黃建龍等人與談。(記者張嘉明攝)

2015/04/01 06:00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台獨聯盟主席陳南天昨指出,國民黨只會談「沒有台灣民意基礎的九二共識」,藉此模糊其執政期間不斷親中所致的經濟低迷,國民黨藉由「沒有共識的九二共識」,只是要轉移執政無能、推卸政治責任,只是凸顯國民黨背離民心,證明國民黨在民主的台灣必須被淘汰。

台灣獨立建國聯盟昨召開記者會,批評「九二共識」是「國王的新衣」。馬偕護專助理教授賴怡忠批評,九二共識當然不存在,更對台灣產生負面影響,台灣必須扭轉現況,擺脫九二共識,且九二共識是由國安會前秘書長蘇起自創,就連前總統李登輝時代也並未有過這個詞,台灣根本不必隨之起舞。

對馬政府要加入由中國主導的亞投行,賴怡忠認為,若透過國台辦提出申請,根本是矮化國格,屆時台灣名稱勢必又是「中華台北」,若我國以此身分加入,將來恐會持續讓國台辦「吃豆腐」,且我政府不敢表示任何意見,就形同「在法理上被統一」。

台灣教授協會會長張信堂批評,九二共識是一派胡言,中國一直提九二共識,「只是在掩護他們所進行的政治勒索」,馬政府不應忽視台灣主權問題,且台灣各界沒有九二共識,根本不需要理會,不必為了與中國做生意,就不捍衛台灣主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