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經民連今赴政院抗議 要毛、夏下台

行政院長毛治國(右)、陸委會主委夏立言(左)。(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行政院長毛治國(右)、陸委會主委夏立言(左)。(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5/03/30 06:00

〔記者邱燕玲/台北報導〕中國擅自劃設的M503航路已於昨天生效,經濟民主連合與桃園航空城自救會今將到行政院抗議,提出「撤銷M503航路」、「行政院長毛治國、陸委會主委夏立言下台」、「停止兩岸協商」、「航空城重新檢討,官民共辦全區聽證」四大要求,並將貼有「毛治國下台」、「夏立言下台」的紙飛機射進行政院。

經濟民主連合召集人賴中強表示,就在中國軍政部署隨著M503航路步步進逼台灣的同時,馬政府卻將新購置的P-3C反潛機,從原先預定部署的桃園海軍航空基地,撤退到屏東基地,馬政府為了桃園航空城開發案,為了圖利財團,寧可將桃園P-3C基地作廢,犧牲人民的安全並且大幅徵收民地。

批馬政府開放航道交換中客中轉商機

賴中強表示,監察院調查報告指責政府,原本P-3C反潛機是要防守台灣海峽北部與東海的中國潛艦活動,現在居然撤退到防守巴士海峽;而桃園P-3C基地花費巨資興建,竟然尚未啟用就廢棄,浪費巨額公帑。在這一進一退之間,馬政府嚴重犧牲台灣的安全與利益。

賴中強進一步指出,更令人憤怒的是,兩岸權貴資本覬覦桃園航空城土地開發,是看上中國旅客來台中轉的商機,而北京政府則要求台灣以開放海峽中線航道做為交換。二○一四年八月於北京所舉行的第六次經合會例會上,中方明白表示對於「旅客中轉」這件事,台灣必須以開放海峽中線當作交換條件。馬政府為了成就兩岸權貴資本的利益,為了航空城開發案,竟然廢棄了桃園海軍航空基地,將P-3C反潛機撤退屏東,並且同意中國於海峽中線劃設M503航路。

賴中強說,面對中國的蠻橫,毛治國於立法院答詢時竟稱中國M503航路「比一九九九年進步」,公然贊同、鼓勵中國政府片面改變台海現況是「進步」;陸委會主委夏立言為求「夏張會」的進行,棄守談判立場,在我方未獲得明顯談判進展的情況下,輕率同意中國政府條件,誇言「M503新航路爭議圓滿解決之時,就是夏張會登場的時機」,因此他們要求毛治國、夏立言下台負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