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經連合等社團 促政府停止貨貿談判

經民連召集人賴中強(中)、台灣守護民主平台理事邱文聰(左)、台灣勞工陣線秘書長孫友聯(右)。(記者廖振輝攝)

經民連召集人賴中強(中)、台灣守護民主平台理事邱文聰(左)、台灣勞工陣線秘書長孫友聯(右)。(記者廖振輝攝)

2015/03/27 06:00

「撤政院版監督條例」

〔記者陳彥廷、蘇芳禾/台北報導〕經濟民主連合昨召開記者會,呼籲馬政府停止貨貿談判、撤回行政院版兩岸協議監督條例草案。台灣守護民主平台理事邱文聰表示,政院版兩岸監督條例不得民心,延續黑箱作法,「我們不知道今天去談貨貿的人,明天會不會變成共諜?」呼籲政府踩煞車,停止貨貿談判。

邱文聰指出,根據民間版監督條例草案,經濟部應於兩岸開始協商貨貿前提出貨貿協議締結計畫向立院報告,立院可提出修正意見,經濟部應於提出締結計畫前舉行公聽會;甚至連執政黨立委江啟臣版本都規定,經濟部應於協商前向立院報告協議簽署計畫、協商期間依國會政黨席次比例組成民間諮詢會議。

邱文聰說,政府不從這些角度思考,反而繼續延續過去以來採行的「黑箱」作法,國內至今不知道誰代表我國與中國談貨貿,「我們不知道今天去談貨貿的人,明天會不會變成共諜?」

經濟民主連合召集人賴中強批評,馬英九總統看到中韓FTA開放化妝品業,日前竟神來一筆在參訪生技公司時當場指示將面膜列入貨貿協商範圍,證明馬政府完全沒有整體產業政策,「盲目談判!」

賴中強說,經濟部持續重申爭取面板、石化、汽車三項產業配額內降稅,不正是在維護這些產業十大家族在中國的利益嗎?台灣該為這些少數人利益擴大開放中國農工製品,犧牲農業、紡織、成衣、鋼鐵、塑膠加工等農民、勞工、中小企業嗎?

台灣勞工陣線秘書長孫友聯表示,馬政府無論簽ECFA、服貿、貨貿,政策都亂無章法,且只服務於一個人(指馬英九)與少數財團,假設貨貿執意要用類似服貿一樣的黑箱方式通過,「絕對可能會有第二次的公民反抗行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