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學者︰中國將劃設台海防空識別區

圖為我國空軍幻象2000戰鬥機起飛。(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圖為我國空軍幻象2000戰鬥機起飛。(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5/03/22 06:00

〔駐美特派員曹郁芬/華府二十日報導〕美國智庫「二○四九計畫室」今天以中國軍力和美日同盟為題舉辦研討會,日本國際問題研究所主任研究員小谷哲男說,中國現在把東海與南海列為優先處理的問題,但台灣問題仍是中國軍事現代化的核心,中國在東海與南海的主權伸張作為還有軍事建構,其實與解決台灣問題是一體的。

小谷哲男表示,解放軍在二○○八年奧運前就提出在台海設立防空識別區的構想,為免破壞奧運而遭當時國家主席胡錦濤否決,但解放軍想法並沒有變,在設立東海與南海防空識別區後,一定會接著宣布設立台海防空識別區。他也認為,日本國內還未形成協助巡防南海的共識,但未來應會往這個方向發展。

美國參謀聯席會議主管亞洲政軍事務的副主任史提威應邀在會中發表午餐演說。被問到中國M503航路爭議時,他表示,這類的事情可以作為拉近兩岸差距的橋樑,事情開頭是負面的,但過程中兩岸開始對話,最後達成有助於雙方的合理結論。他認為,問題出現時,也同時製造對話的機會,新航路問題就是一個最好的例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