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夏立言:服貿若改 後果全民承擔

陸委會主委夏立言。(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陸委會主委夏立言。(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2015/03/19 06:00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太陽花學運週年,行政院昨晚在YouTube「行政院開麥啦」線上直播「三一八談兩岸監督條例」專題,邀請陸委會主委夏立言開講。對於網友質疑服貿「一字都不能改」,夏則說,服貿協議不是不能改,「改多少都可以」,如果對方接受,皆大歡喜;若不接受,前功盡棄,從原點開始,後果要全民承擔。

政院上網溝通 網友:兩人相聲

多名網友要求比較兩岸監督條例各版本,夏卻強調,「我的責任是來推薦行政院版」,他也批評,民間版是「喊爽的」,不務實、也不可行。主持的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也說,民間版看起來「很爽」、非常過癮,那個禁止、這個嚴格,好像每分每秒都要監督。

夏立言強調,政院版監督條例有充分的民眾、國會溝通與國安審查機制,絕對沒有不讓人民知道、立法院審查,「如果這個叫做『不監督條例』,就不知道什麼叫監督了!」

至於外界質疑,監督條例沒過,政府又在偷渡貨貿,夏立言認為,兩岸關係不能因為監督條例沒有過,就全部停滯下來。兩岸關係往前走,是全民的共識,等過了才開始談,就太慢了。

雖然行政院上網溝通,但網友顯然不領情,有人質疑,「一字都不能改的協議,審查有多少意義?」也有網友認為,有人批評昨天的網路直播簡直是「兩個人的相聲」。

孫立群在主持時一度爆粗口說:「你就要找這個問題,一開始就要罵我嗎?」也對網友取名為「魁北克草泥馬」不以為然地說:「以後每次人家叫你這名字,你媽媽聽起來是怎樣?」孫立群事後表示,他想讓氣氛活潑一下,故意講的,絕不是被激怒。

有效嗎? 夏:有做總比沒做好

行政院統計,直播晚間七時到八時,最高同時在線九二三人,平均觀看時間長度約五分半。夏立言在上節目前,媒體問「上網溝通有效嗎?」他表示,「有做總比沒做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