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金平的起手式

2015/03/14 06:00

記者邱燕玲/特稿

昨天中午立法院院會結束上半場的總質詢後,媒體隨著院長王金平的腳步到「立法委員協進會」的餐敘會場,原本以為這只是王例行性的致意,沒想到一踏入會場,就收到協進會剛通過、熱騰騰的「擬敦請王金平院長競選二○一六年總統」臨時動議,現場文字記者驚覺「拱王」的號角已正式響起,連忙叩來攝影記者捕捉這一刻。

在此之前,王金平也對外界經常批評他「藍皮綠骨」的說法,再度做了一番說明,強調他國會議長「中立」的角色,不分黨派,只為國家人民的利益考量,不論誰執政都相挺。既為自己的「綠骨」消毒,也顯露爭取不分黨派支持的企圖心。

「對手」朱立倫剛從星、港訪問回國,之後國民黨開始刻意營造「朱習會」。為訪中設下「四前提」、至今仍未前往中國訪問的王金平,國會外交是其優勢,而王與日本關係尤其深刻友好,長期經營且深得日方信任,因此四月赴日本訪問,自是其展現國會外交成績的最好時刻,同時也是「輸人不輸陣」。

「立法委員協進會」秘書長鄭逢時與王關係良好,經常出現在王金平辦公室,因此協進會拱王不意外;而民進黨認為國民黨愈多人表態選總統,對民進黨愈好,因此前綠委昨在協進會餐敘上跟著拱王,也是意在言外。

最重要的就是王金平的態度了。從先前的「低調」、「避談」,到昨天大方面對「選總統」的拱王聲浪,顯示參選模式已經啟動,起手式也已做出。拱王的號角響起,接下來只待王宣布的那一刻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