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越南海擴建島礁 對我威脅大增

我國在南沙太平島的碼頭擴建工程持續進行中,立委林郁方公布今年二月底,碼頭工程施工的最新照片,顯示從海岸到碼頭的聯絡道已大致完成,整體工程預定年底完工。(林郁方國會辦公室提供)

我國在南沙太平島的碼頭擴建工程持續進行中,立委林郁方公布今年二月底,碼頭工程施工的最新照片,顯示從海岸到碼頭的聯絡道已大致完成,整體工程預定年底完工。(林郁方國會辦公室提供)

2015/03/09 06:00

〔記者羅添斌、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中國及越南加速擴建南海島礁,對台威脅已明顯提升!國民黨立委林郁方昨指出,中共已在一月底啟動南沙群島美濟礁及渚碧礁的填海造地工程;越南不僅在距太平島六浬的敦謙沙洲上,有增建火砲陣地的跡象,也在距太平島三十浬的景宏島大舉填海造地,一年內擴建了四倍。

林郁方也公布今年二月底,太平島碼頭工程施工的最新照片。從照片中可看出,目前從海岸到碼頭的聯絡道已大致完成,部分沉箱已放置到定位,並由平台船上的重機具進行回填和加固作業,在海面上已經有了一個清楚的「L型」。

立委籲加長太平島機場跑道

太平島碼頭工程完工後,將可停泊三千噸級的巡防艦。林郁方表示,考量中共和越南在南沙群島整建軍事基地的規模和企圖,政府在太平島碼頭於年底完工啟用後,應立即著手推動機場跑道的延長事宜。

林郁方指出,中共在南沙有七座島礁,去年已在永暑礁、華陽礁、南薰礁、赤瓜礁和東門礁開始填海造地;而從今年一月底開始,中共也啟動了最後二座島礁—美濟礁及渚碧礁的填海造地工程。而填海造地規模最大的永暑礁,到今年一月底,面積已超過太平島三倍,本月初可能已將近五倍,最長邊超過二千公尺,具備建設機場之條件。

越南也是動作頻頻,林郁方說,越南在敦謙沙洲(距太平島六浬)和鴻庥島(距太平島十二浬),有「增加火砲陣地與設施」的跡象;在景宏島則大舉填海造地,一年內擴建了四倍,目前已有一百三十多個籃球場般大,研判可能會建造供大型船艦停泊的碼頭,對太平島防務已構成相當的威脅。

中國外交部長王毅八日在全國人大會議記者會上,以官方一貫強硬立場強調,中國在南海島礁上開展必要建設,屬於「自家院裡施工」,合法且合理,不接受別人「指手劃腳」,「不會像有的國家那樣,跑到別人家裡去搞違章建築。」王暗批菲律賓以廢棄軍艦佔據仁愛暗沙的意味十分明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