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聞幕後/卡王的背後…

2015/03/06 06:00

記者邱燕玲/特稿

朱立倫岳父高育仁派人向王金平傳達「朱立倫不選總統」的訊息,對此王坦承確有其事,朱卻說「從未聽聞」,中間的落差到底發生了什麼事,耐人尋味;而朱不主動撤銷王金平黨籍案訴訟,已讓國民黨內期待的「朱王結盟」產生裂痕,朱的種種動作,也被視為「卡王換拱朱」。

朱立倫上月廿五日突然宣布不承受王金平黨籍案訴訟,外界以為朱是為王參選二○一六總統「解套」,實際上,當國民黨中央宣稱黨籍案已落幕,卻又稱「除非有人提起」,正是留了個尾巴,因此被王陣營視為「卡王」。

尤其當挺王立委在立法行政研討會上當面請朱主動撤銷黨籍案訴訟,朱仍無此打算,並再度強調黨籍案已落幕,讓王陣營對朱的態度已了然於胸。

高育仁派人向王傳話朱不選的消息曝光後,朱以「從未聽聞」切割此事,雖然在政壇打滾的人都不信朱的說法,但撇開這不談,比較耐人尋味的是,朱昨天說他與王金平之間「根本不需要任何人傳話,可直接溝通」,但挺王立委私下透露,朱根本從未與王兩人單獨坐下來溝通過,王陣營對朱這種做盡表面功夫的作法不以為然,但顧及黨內氣氛又不好口出惡言,只能吞下。

另一個「卡王」的象徵即是,國民黨中央表明不會為王金平「四連任」不分區立委解套,在王幾乎不可能選區域立委的情況下,朱逼王走上二○一六的表態之路。

種種跡象顯示,朱參選二○一六之路已鏟除不平、凹凸之處,柏油也已備妥,「卡王」即是換取「拱朱」,朱以拖延時間換取參選二○一六的入場券。一旦拱朱聲起,參選之路的紅毯就可鋪下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