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酸朱「不作為」 挺王立委促黨撤案

2015/03/06 06:00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最高法院昨天裁定,立法院長王金平黨籍案由國民黨新任主席朱立倫承受訴訟,因朱已決定不撤回訴訟、也不委任律師,預料最後會以國民黨未委任律師為由結案。挺王立委多數不以為然,仍堅持朱應撤案,避免外界見縫插針。

王惠美︰識時務撤告 團結重新開始

國民黨立委王惠美直斥,最後官司打輸,「輸的也是朱立倫」,不是馬英九總統被駁回,「是朱主席被駁回,不是很難看?」她強調,此事拖得沒完沒了,「不如撤案」,她仍會建議朱,識時務者為俊傑,既然官司不會贏,「就撤告」,團結重新開始。

避免外界見縫插針 盧嘉辰︰朱主席須走完法律程序

國民黨立委盧嘉辰譬喻,「醜媳婦總是要見公婆」,朱主席應面對既有的法律程序,直接撤回訴訟,「做事應坦蕩蕩」,避免遭外界見縫插針,擴大解讀、泛政治化。法律程序完備後,才不會讓法院「一而再、再而三函文催促」。

盧痛批,這種「不作為」的處理方式,法律程序根本不完備,因此案為全國關注的焦點,易讓外界猜忌亂想,他仍會建議朱主席,「處理事情要處理得痛快」,且這並非依法無據,法律必須走完一道程序,「當然一定要面對處理」。他會持續說服黨籍大老,盼早日落幕。

陳根德緩頰︰朱處理方向 大家都尊重

挺王立委陳根德則說,朱主席已說「不承受」訴訟,意即不對王院長再上訴;他態度緩頰地說,不用再追究此事,朱的處理方向「大家都尊重」,只要事件能完整落幕就好,他呼籲黨以國家社稷、民眾福祉為考量,一切往前看。

國民黨立委廖正井也認為,國民黨若不委託律師,最後此案也會被駁回,一切就順其自然,講究家和萬事興,黨此時此刻更需要團結,「理由少一點,肚量大一點,脾氣小一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