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塞2天 國道北上今預估還會塞

提早收假北返與出遊的車輛增多,昨日泰安服務區停車位一位難求。(記者張軒哲攝)

提早收假北返與出遊的車輛增多,昨日泰安服務區停車位一位難求。(記者張軒哲攝)

2015/02/23 06:00

〔記者林嘉琪、王揚宇、張軒哲、花孟璟/綜合報導〕塞!塞!塞!年初三的全日國道車流量達三二二萬輛次,創下國道歷史新高紀錄,昨日初四的國道還是塞。今天是收假日,預期國道北上依舊車多壅塞。

台南回台北 開了快7小時

前天大年初三全民出遊,加上不少人提前北返回到工作崗位,造成國道大塞車。沈先生初三晚間八點從台南出發上國道一號北返,沿途龜速前進,部份路段時速僅有廿公里,等到抵達台北已經是凌晨兩點半,平時三.五到四小時的車程,花了近七小時才到達,據統計,國道年初三的三二二萬輛次,為年平均一八七萬輛次的一.七倍。

昨天年初四,塞車情況並未改善。由於前天國道五號北上車潮約在下午兩點過後湧現,用路人擔心塞在車陣中,昨天提早出發,結果早上九點起,礁溪市區,頭城、宜蘭、羅東、蘇澳交流道等,就出現排隊上國道車流。到下午一點後,這些路段回堵約有二至三公里,國五雪山隧道南口也回堵約一公里,進隧道前約有卅公里時速,到隧道中段回到五、六十公里。

整天下來,國五北返車流約有五萬多輛次,直到凌晨才紓解。高公局坪林行控中心指出,從礁溪轉運站到南港系統,民眾平日約卅分鐘就可到,昨天得多花三倍時間才能抵達。從宜蘭市要回台北的陳姓民眾說,平常花十分鐘就可以上宜蘭交流道,昨天至少花了四、五倍的時間才上國五。

蘇花公路崇德段昨天上午十點起也湧現北返車潮,由於車潮過崇德管制站只剩雙向單線道,車流一路回堵三公里到太魯閣大橋北側橋頭。

花蓮到台北 堵了7小時

駕駛人陳先生早上從花蓮出發,在蘇花公路、雪山隧道塞了七小時才到台北,是平常的兩倍時間。

高公局表示,昨天下午三點解除國道北上高乘載管制後,各交流道北上車潮明顯增加,光是泰安服務區就約有逾五萬人次進出。

今天大年初五為春節假期最後一天,除了今晨六點國道全線雙向暫停收費,下午三點到晚間八點,國五北上蘇澳至頭城的各交流道之北上入口匝道實施入口高乘載管制。高公局預估,國五今天還有四萬五千輛次北返車流量,早上十點會是第一波車潮,請用路人提早上路或改走台九線北宜公路、台二線濱海公路。

蘇花公路車流卡在崇德管制站前,回堵三公里。(記者花孟璟攝)

蘇花公路車流卡在崇德管制站前,回堵三公里。(記者花孟璟攝)

中山高彰化員林路段昨天湧入大輛北返車潮。(記者湯世名翻攝)

中山高彰化員林路段昨天湧入大輛北返車潮。(記者湯世名翻攝)

要上宜蘭交流道的車輛,在平面道路回堵至少二公里,員警在旁疏導交通,指揮用路人改走替代道路。(記者王揚宇攝)

要上宜蘭交流道的車輛,在平面道路回堵至少二公里,員警在旁疏導交通,指揮用路人改走替代道路。(記者王揚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