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又是復興! 1班返航1班延飛

復興航空原訂昨天中午由松山機場飛往馬公的GE-507,起飛後發現訊號異常,因此回航(Returned)(記者陳炳宏翻攝)

復興航空原訂昨天中午由松山機場飛往馬公的GE-507,起飛後發現訊號異常,因此回航(Returned)(記者陳炳宏翻攝)

2015/02/22 06:00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本月上旬才發生空難的復興航空,昨天飛往馬公的航班再度出現發動機扭力訊號異常返航,復航立刻發兩百元紅包給旅客壓驚;另一架飛往日本的班機則是飛機廚房傾倒廢水誤以為是漏油,停機檢查後再飛。大年初三一日內發生兩起狀況,旅客驚魂!

飛澎湖發動機訊號異常 與去年空難同機型

原定昨天中午十二點十五分,由松山機場飛往馬公的GE-507班機,機上搭載二十名乘客及四名機組人員,起飛後不久,機長發現一號機螺旋槳有問題緊急折返,於下午一點四分安全降落松山機場,復航立刻發放兩百元紅包給旅客壓驚,並協調轉搭其他班機前往澎湖。該班機機型ATR72-500,與去年澎湖空難同一機型。

林姓旅客表示,飛機起飛後五、六分鐘就聽到機長廣播,因機械故障必須折返,自己也一頭霧水。

復興航空發言人陳逸潔表示,GE-507於起飛後不久疑似發現訊號異常,因此機長要求回航,回航檢查確認飛機沒有問題,但顧及安全,仍決定由其他飛機接替。

昨天下午檢調單位傳出,GE-507班機是因一具螺旋槳熄火而回航,不過民航局標準組長林俊良與陳逸潔均否認,強調發動機沒有空中熄火也沒有關車。

飛大阪班機驚見液體洩出 疑是廚房倒廢水

復興航空另一架原定上午八點五十五分、由桃園飛往日本大阪,編號GE-602的A330班機,當時正在跑道上滑行,後方排隊的航機發現飛機有一灘液體洩出,因擔心是燃油外洩,立即通報塔台,塔台隨即通知該班機停止起飛。

後經航務組確認是飛機廚房傾倒的廢水,由機身下方排水孔排出、並非漏油,不影響飛安,最後在十點三十六分完成起飛。但兩百七十五位乘客行程被延宕近兩小時,引起旅客不滿抱怨。林俊良表示,將了解空服員在飛機滑行過程倒水的恰當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