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春「最牛」福袋 頭獎一頭牛

台東縣初鹿牧場首度推出新春福袋,最大獎是活生生的小乳牛一頭。(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縣初鹿牧場首度推出新春福袋,最大獎是活生生的小乳牛一頭。(記者黃明堂攝)

2015/02/17 06:00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縣初鹿牧場推出史上最「牛」新春福袋,頭獎是活生生的乳牛一頭!

牧場出奇招 還有麝香豬、山羊

初鹿牧場今年推出一千份福袋,將於初一到初五販售,每份五百元,首獎是出生一個月的一頭小牛,目前體重卅公斤,還有麝香豬、山羊。主角小乳牛昨天亮相,模樣可愛,引來小朋友圍觀摸摸,小牛溫馴地把頭往小朋友身上磨蹭,更讓小朋友們愛到最高點,還牽起牠「蹓牛」!直說好想帶回家當寵物。

小朋友吵著要養,但是,養在公寓?還是買塊地養這頭牛?理性的爸媽們紛紛搖頭,小朋友好失望。一位來自台北遊客認真發問:「可以養在公寓嗎?」場長陳振賢說:「可以,只要不怕鄰居抗議。」

也有民眾問:「常有人野放黃牛及水牛,乳牛可以野放嗎?」場方說,行不通,乳牛免疫力差,野放很容易生病。

一頭乳牛一天可以泌乳廿二公升,而且泌乳期就長達一年,每次生過小牛都可以泌乳,鮮乳的確多到喝不完。不過,不能直接生飲,場方強調,必須先煮過殺菌。

怕養牛 可換市值6萬多元鮮乳

初鹿牧場說,若抽中頭獎,卻怕養乳牛,可選擇兌換廿四大箱鮮乳,每箱有廿四瓶的一公升裝鮮乳,總共五百七十六瓶,市價從七十九元到一百零九元不等,總值最高六萬多元,一次或分次提領皆可,夠喝一整年。

如果想轉賣小牛,目前交易價格約三萬元,等於「身價」折半。

能擠乳 得養2年估花費近20萬

養牛很花錢,場方提醒,小牛要先喝兩三個月的奶,光是奶粉錢每天就要兩百元,接下來的飼料錢也大約一天兩百元,一年下來要七萬三千元,到可以泌乳前就要花掉十四萬六千元。另外,擠乳機器一部四萬元跑不掉,還沒喝到牛奶,至少就要花掉近廿萬元。一頭母牛供奶價值約廿多萬元,差不多相當於飼養成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