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榮宗勸降 心有餘悸︰有人要火併一場 一度內訌

綽號「落骨」的前高雄市議員李榮宗(圖),與囚犯鄭立德有廿多年交情,挾持事件發生後,他三進三出監獄斡旋。(資料照,記者蔡清華攝)

綽號「落骨」的前高雄市議員李榮宗(圖),與囚犯鄭立德有廿多年交情,挾持事件發生後,他三進三出監獄斡旋。(資料照,記者蔡清華攝)

2015/02/13 06:00

〔記者蔡清華/高雄報導〕綽號「落骨」的前高雄市議員李榮宗,與囚犯鄭立德有廿多年交情,挾持事件發生後,他三進三出監獄斡旋,但鄭立德一看到他就說:「老大,不用再勸我們了,大家都有心理準備,不想看到明天的太陽!」

前晚七時左右,李榮宗帶著六件大衣、八個便當,進入六囚據守的監獄東檢哨之前,警方問他要不要穿防彈衣?他說,對方若要開槍,穿了也沒用,但他因緊張而忘了典獄長、戒護科長也要吃晚餐,後來又補了兩個便當,連同六囚一共八個便當。

進入東檢哨,眼前六人,他只認得鄭立德,桌上擺著四支長槍,槍身比桌面還長,六囚人手一把手槍,在手心把玩,他擔心走火遭誤擊,但仍故作鎮定。

鄭立德對他說:「老大,不用再勸我們了,大家都有心理準備,不想看到明天的太陽!」強調一定要把大家的不滿和委屈,讓外面知道,吃完便當,李榮宗聽鄭訴苦一個多小時,年紀最大的靳竹生突然說:「大家都要走了!弄些菸酒檳榔來吃吃!」

要不到酒喝 情緒浮躁

李榮宗於是走出房間,向獄方轉達囚犯訴求,但獄方怕他們酒後抓狂,堅持不給酒;晚間九時許,李帶著香菸檳榔二度進入,大夥嚼檳榔、抽菸,靳竹生仍不滿意,嗆聲:「都要死了,還不能喝酒嗎?」

秦義明接話說,大家都得死,不如衝出去大幹一場,李榮宗感受到六囚意見衝突,正忙著寫訴求聲明的鄭立德,也有點壓不住,晚間十時鄭交出訴求聲明,再度要求帶酒和手機電源進去。

晚間十一時,李榮宗帶著行動電源三度進房間,六囚要不到酒,感到不耐煩,李無力勸導,只能默默離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