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團隊的「倫理」

總統馬英九(前右)、前國安會秘書長金溥聰(後左)。(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總統馬英九(前右)、前國安會秘書長金溥聰(後左)。(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5/02/11 06:00

記者鄒景雯/特稿

張顯耀案不起訴,但總統府力挺,王郁琦堅持還是要走,是兌現政治承諾?別說笑了!連金溥聰都要走了,若還不懂得覓時趁勢開溜,就不是真正的核心。

長官要有指揮道德,幹部要有基本倫理,這是團隊組成的做人原則。在後馬時代,葉匡時、管中閔、金溥聰到王郁琦,一個個跳船而去,當然是去求生。不陪著馬英九到最後一刻,其來有自,回想後李時代,政府部門唯一率先跳船的,就是馬英九。

要走就走,卻不忘回踢一腳:「以權謀私、爭功諉過、人民積怨日深」,正是「不知為誰而戰」的馬英九在一九九七年的率先示範。對照今日他四顧無人、重臣奔逃的光景,不好說是因果報應,或許毫無基本倫理,即是馬團隊一致的「倫理」。

王郁琦指控張顯耀洩密,憑據的是聽說,是聽金溥聰說,金溥聰又是聽誰說?蔡得勝已經撇清,還有一個法定機構是調查局,局裡應該給個說法。陳水扁吃過糊塗情報員的虧,反遭宋楚瑜提告,如果局裡這回不是再次糊塗,怎可緘默不語,任令「匪諜」逍遙刀鋒?如果繼續一句話不吭,今後還能與誰說這單位不糊塗?

張顯耀昨日的反擊直撲靶心,「專案交辦」一出,「賣台」的帽子已經拋回給馬英九牢牢地戴上,所謂「馬總統這幾年來很在意能否有兩岸馬習會」,究其只為個人謀,其實雖不中亦不遠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