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張顯耀:馬在意馬習會 常直接指示

前陸委會副主委張顯耀被控涉嫌洩密,獲檢方不起訴處分。張顯耀昨天強調,兩岸事務很多事情是「馬總統專案交辦」。圖為去年四月國民黨中常會時,張顯耀應邀報告的場景。(資料照)

前陸委會副主委張顯耀被控涉嫌洩密,獲檢方不起訴處分。張顯耀昨天強調,兩岸事務很多事情是「馬總統專案交辦」。圖為去年四月國民黨中常會時,張顯耀應邀報告的場景。(資料照)

2015/02/11 06:00

〔記者彭顯鈞、王寓中/台北報導〕前陸委會副主委張顯耀被控涉嫌洩密,獲檢方不起訴處分。張顯耀昨強調,「終得洗雪沉冤、昭公信!」如同聖經所言,「正義使邦國高舉」。

獲不起訴 張:正義使邦國高舉

張顯耀原本是陸委會副主委兼海基會秘書長,身負兩岸協商談判重任,去年八月遭馬政府指控涉嫌洩密,期間還傳出所謂的「共諜案」,引起軒然大波。

張當時大聲喊冤,強調遭受「廿一世紀的白色恐怖!」也曾公開向馬英九總統喊話,指馬遭到蒙蔽,還請馬總統「多保重」。

對於獲得不起訴處分,張顯耀透過聲明指出,從事公職廿多年,深受國家栽培,受「總統囑託」服務陸委會與海基會,始終兢兢業業,「無不為台灣爭取最大利益、維護兩岸和平與穩定為最高目標」。

張被指控洩密後不久,母親即去世。張昨也感嘆,「高齡老母聞兒蒙辱,臥榻以淚伴眠,四十餘日後,惶惶而終,撒手人寰」,歷史終將還原真相,「願母親安息,不再有憾」,也感謝這段期間各界的關心。

張顯耀也說,一場政治風暴襲來,「莫名匪諜冤錯名號黥於額前」,親歷兩岸事務竟蒙洩密之冤,內心痛苦實難言喻,兩岸關係因此「受挫遇阻」,則是最大的遺憾。

張顯耀指出,感謝北檢秉公調查,以超乎尋常之毅力與勇氣,查訪事實,還原真相,讓他終得洗雪沉冤、昭公信,如同聖經所言,「正義使邦國高舉」。

張顯耀昨天也向媒體表示,馬總統這幾年很在意是否有「馬習會」,很多事情是「馬總統專案交辦」,「直接打電話到辦公室,提出許多指示」。

馬專案交辦? 府方駁斥

總統府人士昨對此駁斥「絕無此事」,馬總統看到這個訊息非常訝異。府方人士指出,對於兩岸事務的處理,馬總統一定直接交辦國安會秘書長、行政院長或陸委會主委,絕不可能如張所說的,透過「專案處理」,交辦給特定人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