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生從政 柯要請賴開家教班

台南市長賴清德(左)昨舉行「看見未來—賴清德的新政實踐」新書發表會,台北市長柯文哲(右)到場力挺。(記者簡榮豐攝)

台南市長賴清德(左)昨舉行「看見未來—賴清德的新政實踐」新書發表會,台北市長柯文哲(右)到場力挺。(記者簡榮豐攝)

2015/02/10 06:00

〔記者陳慧萍、郭安家/台北報導〕「北柯P、南賴神」昨天再度同台,台南市長賴清德昨舉行新書發表會,台北市長柯文哲到場相挺,不但稱讚賴清德勤奮、誠懇,還說要請賴清德開「家教班」,教他怎麼「從醫生轉型當市長」;賴清德則說柯文哲在講「客氣話」,他形容柯P有如聖經中的「大衛」,力戰巨人歌利亞,「比我還神」。

賴讚柯:力抗財團比我還神

賴清德昨在台北舉行「看見未來—賴清德的新政實踐」新書發表會,為賴寫序的柯文哲受邀出席,南北兩大明星市長人氣超旺,吸引大批媒體和政界人士到場;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人雖未到現場,但以花籃祝賀,題詞「治理典範」。

柯文哲表示,他看完賴清德的新書後,結論是當市長要勤奮,「賴神」之前清晨五點宣布不放颱風假,這不是他很神、很會猜, 而是他勤奮,這是數學「貝氏定理」,時間越近猜越準;「以後台北市宣布停班停課,也改早上五點好了,列入SOP」。

柯文哲說,記者提問他都回答,因為他在診間很少拒絕病患和家屬,現在他慢慢學習「不用每題都答」;很多人說他常有失言問題,但他認為「失言不是問題,講出心裡話才是問題」,有時候心裡這樣想,不一定要說出來。

柯坦言,如何從醫師轉成政治人物,他還有很多要學習,柯當場對賴說,「找時間去台南,請你開家教班」。會後柯受訪說,同樣醫師從政,賴總是比他有經驗,他就是沒經驗常常「凸槌」。

賴清德對此表示,在他眼裡,柯P力抗財團,有如聖經中的大衛,能用石頭打敗巨人歌利亞,「比我還神」。

賴自誇新書是九陽真經

不過,賴清德也不忘「老王賣瓜」,指要學會當市長,看他的新書就可以;這本書有如「武功秘笈」,而且是「九陽真經」,口訣是「他強任他強、清風拂山崗;他橫任他橫、明月照大江」,「他自狠來他自惡,我自一口真氣足」,這正是他的從政心境。

對於媒體追問「蔡賴配」是否成局,賴清德重申,「守住價值」、「成功不必在我」。

對於賴清德不參選二○一六年總統,柯文哲說,「這種事情,他自己決定就好了,跟我也沒有關係」、「我們都是旁觀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