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蔬果供應量平穩 農漁推估漲2成

接近年節,白鯧價格也會跟著漲。(資料照,記者林欣漢攝)

接近年節,白鯧價格也會跟著漲。(資料照,記者林欣漢攝)

2015/02/09 06:00

〔記者林惠琴、楊雅民/綜合報導〕農曆春節接近,許多農漁產品陸續喊「漲」,今年受到禽流感影響,民眾擔心雞鴨替代消費恐價格更高,農委會表示,目前漁產每公斤平均批發價僅上漲三至五元,幅度不大,但推估春節前五天漲勢會較明顯,漲幅上看兩成;蔬果供應量高於去年,因此價格相對平穩。

漁業署副署長黃鴻燕指出,平日漁產成交量約三百至三百卅公噸、每公斤平均批發價約一百一十元,一月以來,最高達一百一十五元,表現持穩,但按往年經驗,春節前五天成交量會提高至約四百七十公噸,價格也會翻一至兩成,年年熱銷的白鯧目前平均批發價約五百至六百元間,但零售市場已傳出每斤近千元,過年前更會漲破三成以上,建議預算有限的民眾,可考慮黃金鯧、鱸魚等,價格可能不到白鯧的一半。

蔬果方面,農糧署主秘蘇茂祥指出,冬天是蔬菜盛產季,現供應充足、價格合理;至於水果,去年颱風少,因此今年春節價格可望平穩,目前每公斤平均批發價約四十八至五十元,尚未出現明顯漲幅,包含棗子、蓮霧、茂谷柑、小番茄、番石榴均為盛產,價格較進口的蘋果、奇異果、櫻桃動輒一百至三百元不等,更為平價,是送禮、不傷荷包的選擇。

受到禽流感影響的雞、鴨、蛋,產地價格仍維持一樣,無波動情況;而日前全國市場交易均價上漲一度飆破八十五元的毛豬,近一週出現微跌情況,二月六日更跌破八十元大關,整體維持在八十元上下。

拚年貨業績 量販店將不打烊

想要搶便宜,可以到量販店逛逛。家樂福自二月十三日起連續一百二十九小時不打烊,愛買則從二月十七日起至除夕當天晚上六點不打烊,大潤發於除夕前六天延長營業時間至凌晨二點,全力拚年貨業績。

全聯福利中心今年則斥資千萬元強打年貨促銷戰,年貨大街全面七五折起,消費滿三百元可抽e-moving電動自行車,農曆春節當天祭出百元福袋,不僅內含總價值超過三百元民生用品,還有機會抽中江蕙演唱會門票。

日前毛豬一度漲破85元,近日則小幅回跌。(資料照,記者廖淑玲攝)

日前毛豬一度漲破85元,近日則小幅回跌。(資料照,記者廖淑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