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槓遠雄:看獅子狐狸誰厲害

趙藤雄。(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趙藤雄。(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5/02/03 08:00

〔記者郭安家、林美芬/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接受電視節目專訪,把他與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之間的過招比喻為「看獅子厲害還是狐狸厲害」,與遠雄的談判「沒有底線」;遠雄焦慮的是沒有管道可接觸他,再拖沒關係,下次談判也不急,等他(趙)所有方法都試過不行就會來。

遠雄集團昨則透露,針對前兩次協議內容,遠雄巨蛋公司已將意見在一月三十日(上週五)送交北市府,目前是被動等待柯市府的再次約見協商。

對於大巨蛋爭議,外界質疑「很多內鬼」在籌備處,並指遠雄曾以挖到古蹟為由提出工期展延,但文化局卻未收到古蹟鑑定申請,護樹聯盟懷疑遠雄展延的理由是籌備處同意的;此外,前台北市長郝龍斌近日也因為大巨蛋風波隔空槓上柯文哲。

巨蛋有內鬼?「有奸臣是皇上的問題」

柯文哲對這些雖未具體回應,但表示「他大概知道問題出在哪裡」,並說新市府每次講什麼,他(指前北市長郝龍斌)就很焦慮很像在講他,但「長官還是要負最大責任」,「朝中有奸臣是皇上的問題」;主持人追問皇上已經離開了,奸臣還在?柯仍強調,有奸臣是因為皇上有問題,皇上改了奸臣自然就會變好。

被問到與趙藤雄會面遲到十五分鐘是不是故意的?柯回應,這叫在戰略上藐視敵人、戰術上重視敵人,這是毛澤東的戰法,「要讓他知道我藐視你」。

至於第二次重新議約市長室專員邱昱凱拍桌槓遠雄代表,柯說,不要事先把他想得很狡猾,都有設計,這也是一樣,派一個廿六歲全台北市政府最年輕的跟遠雄談就好了。柯還說,「遠雄在現場有錄音,你知道嗎?他下一次來,我就K他;這些人就是不相信。」

指趙還搞那一套再拖沒關係 遠雄喊冤

他並指出,市府談判部隊每天都被遠雄「電話包圍」,那也是測試他的部隊可撐多久。主持人追問遠雄透過各種管道要私底下談?柯僅說,就是那一套,不願正面回應。

對於外界質疑北市府「認輸」協助大巨蛋年底前完工?柯僅說,那是重新修約的前提。

遠雄集團副總蔡宗易昨指出,遠雄大巨蛋申請展延工期的原因之一是配合市府做管線遷移工程,並沒有古蹟一事,市府可能資訊有誤;對柯指市府談判團隊受到遠雄的電話包圍,蔡喊冤說,遠雄近日幾乎是全面噤聲,且第二次協議當場,遠雄並沒有錄音。

大巨蛋。(資料照,記者游蓓茹攝)

大巨蛋。(資料照,記者游蓓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