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拜會體育署 雙方設熱線溝通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日至體育署,拜會署長何卓飛(右)等,就世大運相關議題交換意見。(記者簡榮豐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日至體育署,拜會署長何卓飛(右)等,就世大運相關議題交換意見。(記者簡榮豐攝)

2015/02/03 06:00

〔記者卓佳萍、梁珮綺、游蓓茹/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晚拜會體育署、中華奧會、全國體總、大專體總、台北體總、世大運籌備委員會及視察小巨蛋軟硬體設施,諮詢專業意見,討論世大運的籌備工作,柯文哲強調,安排考察行程,主要是為兩年半後的世大運做準備,「現在要來認真準備世大運」。

何卓飛:柯市長態度積極、主動

為了辦好二○一七世大運,柯文哲昨赴體育署拜會署長何卓飛。何卓飛會後表示,市長態度積極、主動,這次會面主要希望體育署與北市府能建立緊密溝通管道、合作機制,所以,已與柯談好「熱線」溝通管道,之後有問題,就可以直接用熱線溝通、馬上解決。

至於攸關世大運開閉幕的大巨蛋是否能如期完工?何卓飛說,兩人沒有談到那麼細,只有談整體合作,如何建立管道與聯繫機制。

柯文哲接著轉到中華奧會辦公室,詢問禁藥檢測問題。奧會秘書長陳國儀表示,柯文哲詢問奧會能否負責賽會藥檢,他們先向柯文哲解釋藥檢運轉方式,但目前尚未定案。

世大運執行長該選誰,柯也詢問體總會長張朝國意見。據轉述,張表示,論國際聲望與人脈,他推薦「飛躍羚羊」紀政,但柯反問紀政已七十歲,「不會太老嗎?」張則認為,紀政登高一呼,可以整合許多優秀人才;另外,他推薦國際奧會執行委員吳經國擔任總顧問。

旋風式拜會體育署,與世大運關係最為密切的大專體總是柯文哲停留最久之處。大專體總會長江漢聲表示,雙方多討論場館進度,包含足球場與網球場都要加緊趕工,私立大學場館問題也得到解決,為方便林口選手村交通,將開放使用私立大學場館。

足球場決定採用人工草皮

外界關注的足球場則決定採用人工草皮,方便未來維護,價錢與天然草皮相距不大,人工草皮需十三億四千萬、天然草皮為十三億五千萬元。江漢聲也透露,柯文哲可能選現任或即將上任的副市長擔任執行長,方便聯繫與整合地方各局處意見。

柯文哲稍後也到小巨蛋二樓紅區看台視察軟硬體設施,並到世大運籌委會了解空間規劃及工作狀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